英内阁评估硬脱欧:数月内燃料粮食短缺港口混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0日讯】日前,有英国媒体披露了英国官方评估无协议“硬脱欧”后果的档案内容,显示英国政府预料硬脱欧将导致英国出现燃料、粮食、药物短缺,及3个月的港口混乱状况,指英国民众和商界多数仍未就此做好准备。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日前公开了内阁办公室在本月编撰的一份代号为“黄锤行动”(Operation Yellowhammer)的档案,其内容是英国政府为硬脱欧而设的应变计划。显示英国官方评估无协议“硬脱欧”将造成的后果,包括会出现燃料、粮食及药物短缺,以及港口陷入混乱3个月之久。

档案中预估,硬脱欧将会令英吉利海峡发生交通挤塞,估计有多达85%在10月31日脱欧后翌日横越海峡的货车“未必准备好”应付比目前复杂的海关手续,延误时间会长达两日半,车流量亦只及目前的四至六成;英国各地港口亦会陷乱长达三个月,恢复元气后流量亦只及目前的五至七成。

档案并推测,上述延误可“影响燃料运输”,甚至导致伦敦及英格兰东南部的燃料供应中断。由于英国75%的药物需经英吉利海峡入境,硬脱欧后的英国恐要面对药物供应严重受阻,以及新鲜食物供应减少导致价格上升的局面。

报告预期硬脱欧后,食水的供应大致正常,但如化学品供应链因硬脱欧出问题,将会对多达10万人造成影响。

此外,硬脱欧会令英国与爱尔兰重现“硬边界”,估计硬脱欧后,英国目前在边界避免进行详细检查的措施将难以继续下去,而英国属地直布罗陀与西班牙的边境海关检查,可能会延误达四小时。

档案还推测,出现上述各种乱象后,英国各地也许或爆发示威活动,届时将需要大量警力来应对。

报导引述英国行政部门的高官表示,这份档案并非“恐吓策略”而是最现实的评估,这是对英国至今是否准备好硬脱欧的最全面评估。

预计在周末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峯会上,有关脱欧的讨论将会继续进行。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