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內閣評估硬脫歐:數月內燃料糧食短缺港口混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0日訊】日前,有英國媒體披露了英國官方評估無協議「硬脫歐」後果的檔案內容,顯示英國政府預料硬脫歐將導致英國出現燃料、糧食、藥物短缺,及3個月的港口混亂狀況,指英國民眾和商界多數仍未就此做好準備。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日前公開了內閣辦公室在本月編撰的一份代號為「黃鎚行動」(Operation Yellowhammer)的檔案,其內容是英國政府為硬脫歐而設的應變計劃。顯示英國官方評估無協議「硬脫歐」將造成的後果,包括會出現燃料、糧食及藥物短缺,以及港口陷入混亂3個月之久。

檔案中預估,硬脫歐將會令英吉利海峽發生交通擠塞,估計有多達85%在10月31日脫歐後翌日橫越海峽的貨車「未必準備好」應付比目前複雜的海關手續,延誤時間會長達兩日半,車流量亦只及目前的四至六成;英國各地港口亦會陷亂長達三個月,恢復元氣後流量亦只及目前的五至七成。

檔案並推測,上述延誤可「影響燃料運輸」,甚至導致倫敦及英格蘭東南部的燃料供應中斷。由於英國75%的藥物需經英吉利海峽入境,硬脫歐後的英國恐要面對藥物供應嚴重受阻,以及新鮮食物供應減少導致價格上升的局面。

報告預期硬脫歐後,食水的供應大致正常,但如化學品供應鏈因硬脫歐出問題,將會對多達10萬人造成影響。

此外,硬脫歐會令英國與愛爾蘭重現「硬邊界」,估計硬脫歐後,英國目前在邊界避免進行詳細檢查的措施將難以繼續下去,而英國屬地直布羅陀與西班牙的邊境海關檢查,可能會延誤達四小時。

檔案還推測,出現上述各種亂象後,英國各地也許或爆發示威活動,屆時將需要大量警力來應對。

報導引述英國行政部門的高官表示,這份檔案並非「恐嚇策略」而是最現實的評估,這是對英國至今是否準備好硬脫歐的最全面評估。

預計在周末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峯會上,有關脫歐的討論將會繼續進行。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