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民间记者会 没有港警只有和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9日讯】香港民众周日维园流水式集会,晚间9点解散。民间记者会周一举行第五次记者会,抗议民阵原申请昨日游行至中环遮打道,但遭警方发出反对通知书。

维园流水式集会晚间9点解散后,有近千名示威者围在金钟政府总部外,用雷射光照射建筑物外墙。

民阵宣布,有170万人参加集会,但因不少人未能进入维园,人数应该更多。

民阵晚间在脸书发文感谢,表示这是“继 6.16 之后再次展现香港人坚强的意志”,“今日警方几乎失踪之下,流水式集会得以和平进行”,“没有警察,就没有伤害!”

周一,港人召开第五次民间记者会,主题为“公民权利大倒退”。

发言人王先生表示,超过170万市民参加集会,代表市民心意已决,即使政府使用各种白色恐怖也动摇不了。

民间记者会发言人王先生:“昨天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显着,)超过170万人决意冲破白色恐怖,在雨中站出来。”

王先生还说,香港警方两个月来,对反送中游行8次发出反对通知书,而以往警方反对游行的数字只有0.01%。

在香江对岸的深圳,中共武警部队继续在体育中心集结。

尽管中共官媒虚假宣传,甚至造谣诋毁香港示威者,但有深圳民众认为港民游行有其诉求,不应过度反应。

大陆深圳民众 LIU JING:“我不同意他是有恐怖主义的行为,因为他们是一群有诉求的人在游行,在游行的过程中产生一些冲突,仅此而已。”

新唐人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