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民間記者會 沒有港警只有和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9日訊】香港民眾週日維園流水式集會,晚間9點解散。民間記者會週一舉行第五次記者會,抗議民陣原申請昨日遊行至中環遮打道,但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

維園流水式集會晚間9點解散後,有近千名示威者圍在金鐘政府總部外,用雷射光照射建築物外牆。

民陣宣布,有170萬人參加集會,但因不少人未能進入維園,人數應該更多。

民陣晚間在臉書發文感謝,表示這是「繼 6.16 之後再次展現香港人堅強的意志」,「今日警方幾乎失蹤之下,流水式集會得以和平進行」,「沒有警察,就沒有傷害!」

週一,港人召開第五次民間記者會,主題為「公民權利大倒退」。

發言人王先生表示,超過170萬市民參加集會,代表市民心意已決,即使政府使用各種白色恐怖也動搖不了。

民間記者會發言人王先生:「昨天所取得的成就特別顯著,)超過170萬人決意衝破白色恐怖,在雨中站出來。」

王先生還說,香港警方兩個月來,對反送中遊行8次發出反對通知書,而以往警方反對遊行的數字只有0.01%。

在香江對岸的深圳,中共武警部隊繼續在體育中心集結。

儘管中共官媒虛假宣傳,甚至造謠詆毀香港示威者,但有深圳民眾認為港民遊行有其訴求,不應過度反應。

大陸深圳民眾 LIU JING:「我不同意他是有恐怖主義的行為,因為他們是一群有訴求的人在遊行,在遊行的過程中產生一些衝突,僅此而已。」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