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六成美国人对中共国持负面看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5日讯】美国权威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日前发布的一份最新民意调查报告显示,美国民众对中共治下的中国持负面看法的比例已急遽上升至60%,其中还有25%的人对中国持“非常负面”的看法。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13日发表的报告称,近年美中战略和贸易紧张升高,美国民众对中国的好感度骤降。在今年5月中旬至6月中旬之间对1503名成年美国人进行的一次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对中国持负面看法的美国人,从去年的47%已上升至60%,这一比率为14年前开始这项调查以来最高。

此外,还有53%的美国人认为目前两国的经济关系不好,41%的人认为关系良好,仅2%的人认为非常好。有观点认为,是美中持续的贸易摩擦促使了美国人对中国态度的加速转变。

不过,比起经济威胁,美国人似乎对中共军事方面的扩张更加担忧。调查数据显示,有81%的美国人认为中共军事势力的扩张是坏事;还有24%的美国人认为中国(中共政权)与俄罗斯一样,将是美国未来最大的威胁。

尽管美国两党对中国的负面看法都有所增加,但政治立场倾向共和党的民众,对中国的看法更加负面。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