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百万人塞爆机场” 声援被打爆眼球少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2日讯】8月11日晚,在香港尖沙咀,一名少女被警方发射的布袋弹打爆右眼球,致永久性失明,震惊港人。12日,港人发起“百万人塞爆机场”抗议活动,声援受伤女生,并要求“黑警还眼”。

如今的香港一波又一波的反送中抗争活动,此起彼伏、遍地开花。而8月11日晚,是反送中抗争2个月以来,港警武力镇压示威者最为强暴、且最具争议的一回。

当晚7点多,一名身穿黑衣的少女在尖沙咀,被警方发射的布袋弹击中右眼,致眼球爆裂,血流满面,当即被送院救治。

随后,自称是该少女妹妹的一名女生在网上发文称,医生表示她姐姐的伤势严重,右眼球爆裂,致永久性失明。而且中弹位置附近的鼻骨、眉骨等碎裂,会导致毁容。

这名女生还说,当时其姐并未有任何攻击行为,却被警方近距离开枪打伤。

这起恶性流血事件令港人震惊之余,港人纷纷斥责警方使用过度武力,有网友呼吁举行“百万人塞爆机场”行动抗议,声援受伤女生。并呼吁参与人士以黑布遮眼,以示“警察还眼”,并要求政府回应5大诉求。此前612立法会外发生的流血事件,也有一名男生被打中脸部,引发616的2百万人大游行。

12日下午1点,香港国际机场已聚集大批示威者,接机大厅A、B厅都坐满了穿黑衣的人。

郭先生下班后来到机场声援,他在右眼贴上了纱布。他表示该纱布是到场后有义工向他派发的。香港经济日报报导称,郭先生对11日晚多人受害感到极心痛,表示自己一定要站出来。

8月12日,港人发起“百万人塞爆机场”抗议活动,声援受伤女生,并要求“黑警还眼”。(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近日来,香港国际机场一直在举行“和你飞”反送中抗争活动,港人向来往的各国旅客发放宣传资料,有的手举各种抗议标语,向旅客讲述香港反送中的情况和真相,希望获得国际社会更多关注和支持。

目前,香港特区机管局发布声明,称受机场集会影响,除了已经完成登机程序的航班及正前往香港的航班,今日(12日)所有其余航班全部取消。

11日晚,除了在尖沙咀发生少女被打伤眼睛的流血事件之外,在葵芳港铁站和太古站都爆发流血事件,引发争议。

8月11日,有女示威者被警方发射的布袋弹集中右眼,血流不止,导致失明。 (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当晚9点左右,数名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在没有直接对抗的状态下,突然朝地铁站内狂射催泪弹,一时间地铁内浓烟弥漫,人群恐慌。

外界认为,警方释放催泪弹的目的是要驱退人群聚集,但当时葵芳站已被警队包围,地铁也一度停止发车。愤怒的示威者们对此表示:“除了蓄意要逼死人以外,完全想不透警察在车站里放毒气,目的究竟是什么?”

另外,在铜锣湾一带,记者团体与示威目击者均表示,看到有警察卧底恶意混入示威者中。一批本来带头号召示威者冲锋的“黑衣人”突然倒戈相向,拉出伸缩警棍就对身边“伙伴”一阵暴打,之后更配合警察抓走大批示威者。

这些“黑衣卧底”现身,让香港舆论极为吃惊。这些人身上毫无识别证件,在追捕行动中亦没有主动表明身份,这牵扯到警方执法的程序正义。

另一方面,许多目击者声称在街头带头作乱的,正是这些反戈的“假黑衣”,因此民间指控镇压行动是“警方自导自演”。

现场有记者追问“黑夜卧底”身份时,他们粗暴地要记者闪开,并叫嚣着“用你们的专业常识想就知道我们是谁?”、“有什么问题去问警队公关科!”

当铜锣湾示威者快闪到太古站,正在地铁出口讨论是否是该就此撤退之际,大批镇暴部队却突然出现、并直接攻入地铁站。

港媒报导称,警察在不到2米的超近危险距离内,朝示威者密集开枪,发射胡椒弹;之后警队一涌而上,追打示威者,有人被港警从“手扶梯高处踹下后逮捕”,还有人已经倒地不起,仍被手持警棍的警察暴打。

随后,荃湾一带又传出白衣人持械追打市民致受伤,可警察接报前来后,却没有带走任何一名白衣人。

《香港01》的报导指,港警11日的暴力镇压之举,是警队强硬派刘业成的指示。据报,刘业成被任命为“临时副处长”,主导镇压行动。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港警施暴手段离谱 立法会议员揭10大暴行
相关链接:港警瞄头狂射布袋弹 女子中弹眼球破裂恐失明(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