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滥权史无前例 立法会议员揭10大暴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2日讯】8月11日晚,香港警方再度制造严重流血事件。有警察违规朝地铁站内狂射催泪弹,伤及乘客;还有警察近距离向示威者开枪,更有一名女示威者右眼被打瞎,血流满面。前香港立法会议员在脸书上痛批港警滥权施暴、丧尽天良,并列举港警的10大暴行。

滥权施暴 史无前例

“8月11号,极度心痛的一日。”前香港立法会议员罗冠聪在社交媒体脸书上悲愤地写道。

当天晚间,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在尖沙咀、葵芳港铁站、深水埗、湾仔等地,进行“不合作”运动。香港警方则出动大批警力,在多地狂射催泪弹驱赶示威者,并大举追捕示威者,多人被打伤逮捕。

罗冠聪在脸书上怒斥港警当晚滥权施暴的程度史无前例,毫无顾忌地犯下战争罪行,丧尽天良。他还列举港警的10大暴行:

1、向示威者头部开枪,有人被布袋弹射中右眼,最新消息为右眼球破裂,永久失明。

8月11日,有女示威者被警方发射的布袋弹集中右眼,血流不止,导致失明。 (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2、向救护员开枪,有救护员疑似被射至昏迷。救护员需要举旗警告黑警停止攻击,以免犯下战争罪行。

3、插赃嫁祸示威者,将木竹及胶管等攻击性武器放在示威者的背囊。

4、向远在天桥的记者疯狂开枪,有记者中催泪弹枪。

5、乡黑攻击记者时,黑警在旁袖手旁观,并护送施袭者离开。

6、有示威者被打至血流披面,门牙飞脱,仍然被黑警按在地上,脸颊浸没在自己流出的鲜血上。

7、在葵芳站内发射催泪弹枪,室内发放可导致人窒息死亡,指引亦明文写明不能于室内使用。

8、在太古站内拘捕市民,期间追捕大量市民至扶手电筒梯,脚踢市民、将市民推落电梯,险些发生“兰桂芳”式人踩人夺命意外。另在站内一米“行刑式”开枪扫射示威者。

9、卧底黑警混入示威人群,并在黑警展开拘捕行动时制服前线示威者。过去多次冲击极可能是由卧底黑警挑动造成,借此抹黑示威者。

10、拘捕没有示威装束、手持电话作直播的社区主任,并涉嫌性骚扰以及暴力对待。

罗冠聪写道,还有很多令人震怒的滥权事件,难以详述。香港人不断被无日无之的暴力打压,不禁感叹到底我们为何会面对如此惨剧。这笔血债,林郑月娥、香港政府、黑警处要如何偿还?

他表示,这场仗一定要继续,直至政府、黑警在制度中得到相应的惩罚,权力得到制衡。“如此黑暗腐败,无人能接受。”

港警失控 对示威者施暴

据港媒报导,当晚7点左右,在尖沙咀警署外抗议的示威者遭到警方暴力镇压,有警察从高处发射布袋弹,一名年轻的女示威者右眼被击中,眼球破裂,导致“永久失明”。民众对此事件感到十分震惊。

8月11日晚间,警方在港铁葵芳站内发射催泪弹,烟雾弥漫,引发舆论谴责。(图片来源:脸书Felix Lam @HK.Imaginaire)

当晚9点多,在港铁葵芳站,警察罔顾示威者及市民人身安全,向地铁内狂射催泪弹及橡胶子弹,顿时烟雾弥漫,乘客与示威者四散逃离。市民麦小姐被催泪弹击中头部,受伤流血。

中大医学院呼吸系统学讲座教授许树昌表示,催泪气体在室内释放,“化学物浓度会比室外高好多”,“有可能引发急性气管炎及哮喘”。他举例说,中东国家巴林曾有催泪弹射入室内,导致有人呼吸衰竭死亡;尼泊尔有示威者在户外被催泪弹击中头部死亡。

军事专家王臻明在脸书上表示,“感觉香港警方已经在失控的边缘”。“竟然在地铁站这种密闭空间内施放催泪弹,这不小心会造成很严重的伤亡,酿成无法收拾的惨剧。”

香港时事评论员杜紫宸也在脸书发文称,“港府现在打的是‘连座’牌,‘无差异性镇暴’,目的应该是为了激发港民的恐惧和愤怒。”

当晚10点左右,在太古站一出口处,数十名示威者被10多名防暴警察逼至墙角。香港苹果日报发布的现场视频显示,警察在不到2米的近距离,连续开枪发射胡椒弹,示威者被打到惨叫连连。还有警察挥动警棍暴打已经倒在地上的示威者。

香港社交平台上有消息称,当晚冲突现场还有身份不明的人,乔装成示威者混入抗议人群中,趁警方推进时突然转身,用警棍殴打并抓捕民众。

中共警察或已秘密接管香港

香港警察在镇压反送中运动中的种种恶劣表现,令外界普遍怀疑是否中共军警所为。

法国《费加罗报(Figaro)》8月5日刊登了对法国社会学家、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学系系主任高敬文(Jean-Pierre Cabestan)教授的专访。高敬文在采访中引述消息说,“北京秘密的在广东和邻近省份调动人手,增援人数约3万的香港警队,广东人能说粤语,因此能装扮成香港人。”

8月8日,高敬文在脸书发文,再次肯定了大批中共警察混入港警的真实性;并补充最新消息指,中共警察的人数约为2千人。香港警队直接听命于中联办,而非港首林郑月娥。

此前也多有网路消息指,中国各地在抽调武警或公安秘密赶赴香港“执行任务”。而“香港警察”在镇压港人时也不再出示警号和警员证,并做出了攻击记者,群殴示威者,强扒女性内裤等等疑似中共军警的恶劣行径。《大纪元》一篇评论指,中共武警和特警可能已秘密接管香港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港警瞄头狂射布袋弹 女子中弹眼球破裂恐失明(视频)
相关链接:港警失控冲入地铁站射弹 舆论震惊怒斥用心险恶
相关链接:费加罗报:大批陆警混入港警 林郑已失警队控制权
相关链接:中共已秘密军管香港?网曝大量便衣潜入香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