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8673部队”秘密入港?网友贴照惹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1日讯】香港局势不断升温,外界普遍担忧中共再次动兵。日前,网友拍到有人携带“武警八六七三部队”字样的行李箱现身港铁,令人怀疑北京正在向香港秘密调派武装力量。另有网传视频指,大批军车继续在深圳集结。

8月8日晚间,香港网友“冈本真忧”在连登讨论区发布照片,其中有一名短发青年男子背着带有中共五星旗的迷彩背包,身旁还有一个疑似公发的行李箱,上面印有中共武警徽章和“武警八六七三部队”字样。

“冈本真忧”表示,照片经过核实,是朋友在港铁东铁线的太和站所拍摄。

香港网友指,港铁发现疑似番号“八六七三”的武警。(连登讨论区)

中共国防部网站的公开资料显示,确有番号为“八六七三”的武警部队。综合陆媒报导,武警八六七三部队即武警第63师第422团,驻地为山西夏县,但是该部队近年来长期驻训藏区高原和新疆地区,执行“维稳”任务。而武警一直是镇压藏人和新疆人的主要武装力量,具有丰富的“维稳”经验。

事实上,反送中运动爆发以来,“香港警察”的种种恶劣行径令外界怀疑,这是否中共秘密派遣到香港的大陆公安或武警所为。

8月5日,法国社会学家、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学系系主任高敬文教授接受《费加罗报》采访时,引述消息来源透露,北京已经秘密调派广东附近能说粤语的中共警察混入香港警队。8日,他又在脸书补充消息称,混入港警的大陆警察数字约为两千人。该消息引起港人高度关注。香港警务处不止一次发表新闻稿,强调“绝无此事”。【详细报导:费加罗报:大批陆警混入港警 林郑已失警队控制权

而据现在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未经证实的爆料,中共派入香港的便衣已多达数万。他还说,中共向这些人都发放了4套衣服,有黑衣、白衣、香港警察制服以及一件集体特别行动装,应该是全红色。这套全红色衣服,是准备在最后摊牌时刻使用,用来识别敌我。

除了秘密派驻人员入港,中共也在公开向香港周边集结军队。美国国务院官员日前表示,正在密切关注香港周边的军队集结,并敦促北京要做正确的选择。

日前中共港澳办不断表态“坚定支持”香港政府和警队,外界认为是暂时不会动兵的信号。但是,也有评论人士指,中共正在采用更阴险的手段,虽然尚未公开调兵戒严,但事实上正在使用中共军警和黑社会秘密接管香港,而且一旦香港局势再次升级,也无法排除中共会公开出动军队血腥镇压。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