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8673部隊」秘密入港?網友貼照惹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1日訊】香港局勢不斷升溫,外界普遍擔憂中共再次動兵。日前,網友拍到有人攜帶「武警八六七三部隊」字樣的行李箱現身港鐵,令人懷疑北京正在向香港秘密調派武裝力量。另有網傳視頻指,大批軍車繼續在深圳集結。

8月8日晚間,香港網友「岡本真憂」在連登討論區發布照片,其中有一名短髮青年男子背著帶有中共五星旗的迷彩背包,身旁還有一個疑似公發的行李箱,上面印有中共武警徽章和「武警八六七三部隊」字樣。

「岡本真憂」表示,照片經過核實,是朋友在港鐵東鐵綫的太和站所拍攝。

香港網友指,港鐵發現疑似番號「八六七三」的武警。(連登討論區)

中共國防部網站的公開資料顯示,確有番號為「八六七三」的武警部隊。綜合陸媒報導,武警八六七三部隊即武警第63師第422團,駐地為山西夏縣,但是該部隊近年來長期駐訓藏區高原和新疆地區,執行「維穩」任務。而武警一直是鎮壓藏人和新疆人的主要武裝力量,具有豐富的「維穩」經驗。

事實上,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香港警察」的種種惡劣行徑令外界懷疑,這是否中共秘密派遣到香港的大陸公安或武警所為。

8月5日,法國社會學家、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系主任高敬文教授接受《費加羅報》採訪時,引述消息來源透露,北京已經秘密調派廣東附近能說粵語的中共警察混入香港警隊。8日,他又在臉書補充消息稱,混入港警的大陸警察數字約為兩千人。該消息引起港人高度關注。香港警務處不止一次發表新聞稿,強調「絕無此事」。【詳細報導:費加羅報:大批陸警混入港警 林鄭已失警隊控制權

而據現在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未經證實的爆料,中共派入香港的便衣已多達數萬。他還說,中共向這些人都發放了4套衣服,有黑衣、白衣、香港警察制服以及一件集體特別行動裝,應該是全紅色。這套全紅色衣服,是準備在最後攤牌時刻使用,用來識別敵我。

除了秘密派駐人員入港,中共也在公開向香港周邊集結軍隊。美國國務院官員日前表示,正在密切關注香港周邊的軍隊集結,並敦促北京要做正確的選擇。

日前中共港澳辦不斷表態「堅定支持」香港政府和警隊,外界認為是暫時不會動兵的信號。但是,也有評論人士指,中共正在採用更陰險的手段,雖然尚未公開調兵戒嚴,但事實上正在使用中共軍警和黑社會秘密接管香港,而且一旦香港局勢再次升級,也無法排除中共會公開出動軍隊血腥鎮壓。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