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出让“毒地”评论:中共垮台才能除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0日讯】中国大陆从民生物质到空气、水、土壤,都遭严重污染。最近,环保组织绿色和平与南京大学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共有关当局将174块受污染地块中的四分之一出让,用于商用开发、学校、医院等建设。而这些“毒土地”有四成未完成环境修复,对公众安全将造成危害。

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和南京大学近期联合发布了《中国城市污染地块开发利用中的问题与对策》报告。

报告中称,截至2018年10月,中国大陆27个省会城市公布的174块受污染地块中,有四分之一地块被出让,出让金额高达1049.6亿元人民币。而这些受污染地块将用于商住用地,兴建学校、绿地、医院等,这些被出让的“毒土地”中有四成还未完成环境修复。对公众安全造成危害。

中国环境修复网执行主编高胜达说,“毒土地”的环境修复存在“赶工期”。为求节约时间,中国大陆用简易的异位修复法,将现有受污染“毒土壤”移走,在原处填进新土,将土地开发和修复同时进行。甚至可能引发二次污染。

报告认为,中共地方政府财政高度依赖土地出让。为了充实地方财政,因此将未被完成修复、有商业价值的污染地加速转让。

报告指出,化工、冶炼和钢铁等重污染企业这几年已逐渐迁出城市核心区域,留下了大面积的污染地块。包括铬、砷、铅等重金属污染物,占了所有污染物的54%。

旅美环保问题研究学者何哲认为,中国的土地都是由政府所控制,而政府认为地产经纪是支柱产业,更是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因此,当地政府会变换方式利用土地,维持财政的收入。

旅美环保问题研究学者何哲:“所以土壤不管它污染不污染,反正它要卖钱,要变成利润,变成财政收入。所以这种土地,它都在反复地使用。有的地块它已经污染了,然后它就换一种用法。”

何哲说,除了毒土地,大陆民众在雾霾的垄罩下,就有几亿人在吸毒空气,导致一年增加380万癌症病人,其他病人还不知道增加多少。

何哲:“别说土地了,你说空气毒害多严重啊。非常严重,害人的命。可是你有什么办法呢?没有办法。就是政治制度,它不允许你有办法。”

何哲表示,中国的民众对自己所处的污染环境有极大的无力感。他以美国为例说,如果美国的老百姓发现,他使用的土地是污染的,他可以到法院去起诉相关单位或部门。

何哲:“在中国这个做不了,没有自救的这种机制。所以老百姓在现行体制下,没有办法去反抗。你去反抗它(中共)。它把你镇压。”

四川地矿局区域地质调查大队总工程师范晓表示,因为中国所有的土地都是由政府进行管里,如果有毒的话,应该进行处理和修复,因此政府应该对“毒土地”负责。

四川地矿局区域地质调查大队总工程师范晓:“这个主要是关于管理。你只考虑这个土地的出让和经济收入,但是忽略了这里面的严格问题。这个还需要引起重视。”

中国民众在中共处处打着“为人民”的口号下,却承受“毒地”的危害。何哲表示,中国人民在中共治下不可能享有公平、正义及对抗污染的权力。

台湾中华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吴惠林表示,中共经过三、四十年所谓的经济成长、经济发展,对中国大陆造成的污染非常严重,土地也多被污染。如今,只有中共赶快下台,中国人民才能避免“毒害”,才能过着真正幸福的日子。

采访/陈汉 编辑/李鸣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