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童玩节10日登场 两台湾团体将献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0日讯】第十届北加州国际童玩节将于本周六在硅谷库伯蒂诺市举行。来自台湾的两所小学受邀参加当天的演出,将给湾区民众带来传统的扯铃表演和原住民合唱。他们希望通过表演让孩子们开拓视野的同时促进国际文化交流,让世界看见台湾。

娴熟的运铃,抛接,精彩的花式扯铃秀和天籁般的原住民合唱表演。来自台湾桃园市的北门国小的扯铃队和花莲万荣国小的原住民合唱队,这次受邀参加童玩节,将为湾区民众带来道地的传统表演。

桃园北门国小校长 蔡明翰:“很高兴今天有这样的机会,我们在来宾面前,在华人,在美国的好朋友的面前,有这样的展现,参与这样的盛会,再次谢谢给我们这样的机会,感谢。”

由北加州台湾文化体育协会举办的童玩节今年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为了促进各族裔融合与传承台湾传统民俗文化,每年都会邀请来自台湾的优秀表演团体在童玩节当天进行演出。

桃园市政府教育局 局长 高安邦:“我们桃园市的北门国小的扯铃队,曾经获得我们全国双人组的国小组的女生的冠军,男生的部分去年也有得过奖。所以这只扯铃队伍是我们精挑细选,有代表台湾的民宿体育的一个展现,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这里来表演。”

表演将会在当天进行三次,每次长达40分钟。不光可以看到精彩表演一饱眼福,还有各国美食可以品尝。

北加州台湾文化体育协会会长 黄安立:“希望活动中家庭成员、朋友一起分享我们的红豆饼、巧克力、台湾烤肠、刨冰等典型的美食。我们摆了很长的、各个国家的食物餐车,不仅仅是台湾的,希望大家来挑选、来吃小吃。”

库柏蒂诺副市长 赵良方:“这个等于说把台湾介绍到给美国的民众,所以不只是中国人参加,外国人,印度人都可以参加。童玩节能够真的把我们融入社会,而且让社会更了解我们台湾。”

硅谷国际童玩节将于8月10号上午10点开幕,地点在库伯蒂诺市纪念公园,感兴趣的民众不要错过这次举家同乐的难得机会。

新唐人记者闻茜、曹景哲硅谷库伯蒂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