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教育局长撞人不停车? 华裔家长报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9日讯】纽约市教育局长卡兰萨,日前推出的多项政策,引起华人社区强烈不满,并且冲突愈演愈烈。8月6日,在一场家长向卡兰萨的抗议活动上,卡兰萨的车辆竟然当场撞倒了一名家长,并在之后驾车离去。周四,当事人和目击者,来到当地警局做笔录。

从周二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多名华裔家长围绕着被认为是纽约市教育局长卡兰萨的车辆,举着抗议标语,大喊“解雇卡兰萨”的口号。两辆黑车中的第二辆在驶离时,撞倒了身材高大的抗议男子,车辆停了几秒后行驶离去,之后可以看到还有两名抗议女子也倒坐在地。

记者:“当天在事件现场被车子撞到的几名民众和目击者,正在我身后的警局68分局做笔录,希望可以讨个公道。”

视频中被撞倒的抗议家长向记者阐述事件经过。

被撞男子 Charlie Vavruska:“第二辆车经过,我往前站,我当时以为车子会因此停下来,殊不知它加速,把我撞倒了。”

视频录制目击者 Lily Wang:“很可怕啊,很可怕。我不知道在美国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事件发生时,市教育局长卡兰萨(Richard Carranza)刚结束在布鲁克林第20学区的公立第30小学(IS30),召开的“社区畅谈会”(Community Chats)闭门会议,要行驶离开学校。

纽约同源会创会会长 陈慧华:“我认为最糟糕的是,身为一个这么高阶的官员,出了事却没有下来看看怎么了。”

华裔社区长久以来抗议,教育局长卡兰萨多项以种族多元和族裔平等为由的政策,实际是在造成分裂。其中。卡兰萨试图取消特殊高中入学录取考试(SHSAT)的举动,最引起华人家长不满,因为这将大大削减亚裔学生的席位。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