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教育局長撞人不停車? 華裔家長報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9日訊】紐約市教育局長卡蘭薩,日前推出的多項政策,引起華人社區強烈不滿,並且衝突愈演愈烈。8月6日,在一場家長向卡蘭薩的抗議活動上,卡蘭薩的車輛竟然當場撞倒了一名家長,並在之後駕車離去。週四,當事人和目擊者,來到當地警局做筆錄。

從週二的視頻中可以看到,多名華裔家長圍繞著被認為是紐約市教育局長卡蘭薩的車輛,舉著抗議標語,大喊「解僱卡蘭薩」的口號。兩輛黑車中的第二輛在駛離時,撞倒了身材高大的抗議男子,車輛停了幾秒後行駛離去,之後可以看到還有兩名抗議女子也倒坐在地。

記者:「當天在事件現場被車子撞到的幾名民眾和目擊者,正在我身後的警局68分局做筆錄,希望可以討個公道。」

視頻中被撞倒的抗議家長向記者闡述事件經過。

被撞男子 Charlie Vavruska:「第二輛車經過,我往前站,我當時以為車子會因此停下來,殊不知它加速,把我撞倒了。」

視頻錄製目擊者 Lily Wang:「很可怕啊,很可怕。我不知道在美國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事件發生時,市教育局長卡蘭薩(Richard Carranza)剛結束在布魯克林第20學區的公立第30小學(IS30),召開的「社區暢談會」(Community Chats)閉門會議,要行駛離開學校。

紐約同源會創會會長 陳慧華:「我認為最糟糕的是,身為一個這麼高階的官員,出了事卻沒有下來看看怎麼了。」

華裔社區長久以來抗議,教育局長卡蘭薩多項以種族多元和族裔平等為由的政策,實際是在造成分裂。其中。卡蘭薩試圖取消特殊高中入學錄取考試(SHSAT)的舉動,最引起華人家長不滿,因為這將大大削減亞裔學生的席位。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