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加大宗教迫害力度 山东拆庙强逼僧尼还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9日讯】中共从去年9月以来,在全国展开所谓“宗教督察工作”,加大了打压宗教的力度,强拆基督教会十字架,强拆寺院道观,捣毁宗教塑像的事件不断发生。近期,山东省政府不但强拆寺庙,还强逼出家人还俗,大有要消灭佛教的势头。

根据《寒冬》(Bitter Winter)杂志报导,自从中共中央宗教督察组今年5月进驻山东省以来,山东地方政府明显加强了镇压宗教的力度,不仅大量强拆基督教的教堂,现在连中国传统的佛教、道教场所也难以幸免。

报导披露,山东省已有多座寺庙被强拆为残砖败瓦,庙里的佛像被推倒压毁,还将包括寺院住持在内的僧人全部驱逐。

槐子寺位于山东临沂市平邑县槐子庵村,建于2016年,在当地很出名,香火也很旺盛。然而,这座山凹里的寺庙也未能逃过被强拆的厄运,被中共地方当局以“非法占地”为名拆除。

庙主为保住寺庙,曾尽力与当地政府人员协商,并写好捐献书,提出无偿将寺庙捐给国家,但仍无济于事。今年5月24日凌晨2点,槐子寺被县委书记带领数十名武警一夜之间拆为废墟。

青岛市崂山有名的大悲禅寺近期也被迫关门。今年6月21日,当地政府多个部门的人出动,开着吊车闯入寺庙,历时9天将101尊罗汉像和一尊观音像拆除。拆下的佛像被堆放在寺内的空地上,用篷布遮盖,香炉也被埋入地下,住持和几个和尚都被赶走。

一名信徒无奈的对《寒冬》的记者表示,“共产党什么都不让信,就让信共产党,共产党是最大的黑社会”。

报导表示,有不少僧人慑于中共的暴力威胁,因为担忧自身的生命安危,最终只得自行还俗。但也有出家多年的老和尚早已无家可归,这些已经迟暮之年的出家人,面临中共如此大规模的灭佛政策,其处境堪忧。

据了解,《寒冬》杂志今年4月17日发表的一篇报导曾披露,自2018年2月新《宗教事务条例》实施后,仅是湖北阳新县就有100余处庙宇被查封。其中灵感寺的三宝殿原本由一位年已六旬的庙主花费10万人民币兴建的,结果去年刚还清建庙钱,就被当局查封,理由是该寺庙“无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庙主和另外两名老僧的基本生活来源因此被切断。

另有一间白马庙也被地方政府强拆,一夜之间被夷为平地。年已七旬的住持从此无处可去,他痛苦的表示,“自己原本打算在庙里度过晚年,这一瞬间庙宇就变成废墟,这以后该去哪儿落脚呀?”

在中国古代,庙宇通常是出家人修行的场所,也是信众们表达对神佛敬仰的地方。庙宇的修建,除官方敕建的外,基本都是信众们以虔诚之心捐资修建的。

然而,中共建政后,禁止人民信仰宗教、信神敬天,不仅大肆毁坏寺庙、佛像,还强制性将宗教置于中共的领导之下,致使中国大陆境内的传统宗教遭到严重破坏。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