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加大宗教迫害力度 山東拆廟強逼僧尼還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9日訊】中共從去年9月以來,在全國展開所謂「宗教督察工作」,加大了打壓宗教的力度,強拆基督教會十字架,強拆寺院道觀,搗毀宗教塑像的事件不斷發生。近期,山東省政府不但強拆寺廟,還強逼出家人還俗,大有要消滅佛教的勢頭。

根據《寒冬》(Bitter Winter)雜誌報導,自從中共中央宗教督察組今年5月進駐山東省以來,山東地方政府明顯加強了鎮壓宗教的力度,不僅大量強拆基督教的教堂,現在連中國傳統的佛教、道教場所也難以倖免。

報導披露,山東省已有多座寺廟被強拆為殘磚敗瓦,廟裏的佛像被推倒壓毀,還將包括寺院住持在內的僧人全部驅逐。

槐子寺位於山東臨沂市平邑縣槐子庵村,建於2016年,在當地很出名,香火也很旺盛。然而,這座山凹裡的寺廟也未能逃過被強拆的厄運,被中共地方當局以「非法占地」為名拆除。

廟主為保住寺廟,曾儘力與當地政府人員協商,並寫好捐獻書,提出無償將寺廟捐給國家,但仍無濟於事。今年5月24日凌晨2點,槐子寺被縣委書記帶領數十名武警一夜之間拆為廢墟。

青島市嶗山有名的大悲禪寺近期也被迫關門。今年6月21日,當地政府多個部門的人出動,開著吊車闖入寺廟,歷時9天將101尊羅漢像和一尊觀音像拆除。拆下的佛像被堆放在寺內的空地上,用篷布遮蓋,香爐也被埋入地下,住持和幾個和尚都被趕走。

一名信徒無奈的對《寒冬》的記者表示,「共產黨什麼都不讓信,就讓信共產黨,共產黨是最大的黑社會」。

報導表示,有不少僧人懾於中共的暴力威脅,因為擔憂自身的生命安危,最終只得自行還俗。但也有出家多年的老和尚早已無家可歸,這些已經遲暮之年的出家人,面臨中共如此大規模的滅佛政策,其處境堪憂。

據了解,《寒冬》雜誌今年4月17日發表的一篇報導曾披露,自2018年2月新《宗教事務條例》實施後,僅是湖北陽新縣就有100餘處廟宇被查封。其中靈感寺的三寶殿原本由一位年已六旬的廟主花費10萬人民幣興建的,結果去年剛還清建廟錢,就被當局查封,理由是該寺廟「無宗教活動場所登記證」。廟主和另外兩名老僧的基本生活來源因此被切斷。

另有一間白馬廟也被地方政府強拆,一夜之間被夷為平地。年已七旬的住持從此無處可去,他痛苦的表示,「自己原本打算在廟裏度過晚年,這一瞬間廟宇就變成廢墟,這以後該去哪兒落腳呀?」

在中國古代,廟宇通常是出家人修行的場所,也是信眾們表達對神佛敬仰的地方。廟宇的修建,除官方敕建的外,基本都是信眾們以虔誠之心捐資修建的。

然而,中共建政後,禁止人民信仰宗教、信神敬天,不僅大肆毀壞寺廟、佛像,還強制性將宗教置於中共的領導之下,致使中國大陸境內的傳統宗教遭到嚴重破壞。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