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麻里金针花海 令人仿佛置身山水画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2日讯】一年一度的台东太麻里金针花季开跑了,周末(27日),海拔1300多公尺处,已经是一大片黄澄澄的金针花,花讯一传出,马上吸引许多游客上山欣赏花海美景。

大雨过后的金针花,色彩更显艳丽,姿态更加迷人,游客手机、相机拍个不停。

游客:“太美了,太美了。”

游客:“(花美吗),有。”

游客:“什么角度都美。”

台东太麻里金针花已经开了七成,满山遍野黄澄澄的金针花美景好漂亮,加上山岚和青山相伴,云雾飘渺,让人有置身山水画的感觉。

游客:“这一整片很像是山水画,这其中因为有金针花的开放,所以会让这整个山水画,又带点很鲜艳的色彩,所以你会觉得它不只有诗情画意,而且还非常的缤纷。”

导游 林小姐:“我们从最高点,一直慢慢开,一直慢慢开,开到海拔770公尺的地方,大概要十月,(这边海拔多少),这边1150啊,忘忧谷那边有写1150公尺,最上面那边是1340公尺。”

金针花又名黄花菜、柑橘萱草,从花开到凋谢只有一天的时间,台湾还有几个著名的金针花田,像是花莲的六石山、每年到了8至10月就是美丽的金针花季,游客可以循着赏花路线来走,只要带着轻松的心情,就可以满载而归,充满幸福感。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台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