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立法要求川普公开报税单被指违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31日讯】周二,加州州长纽森签署一条新法规,要求总统川普必须先公布自己的税务报表才能在明年的初选时把名字写在加州初选的选票上。此举立即招来许多争议,来看报导。

州长纽森周二签署的法案要求,所有总统候选人必须在今年11月份之前,公开自己近五年来的个人所得税报表,才能参加加州的党内初选。该法案一出,就被指明是在向总统川普叫板。

州长纽森表示,加州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有责任要求候选人公布税务报表,但反对者认为此举违反了宪法,因为限制候选人参加党内初选,是违反了宪法第一修正案中的结社自由。

事实上,美国最高法院曾经多次,就各州是否有权过问联邦候选人的竞选条件做出过判决。无一例外的是,总统候选人和国会候选人都只需要符合联邦要求,而各州无权过问。

此外,也有人指出,川普总统可以轻松应对这一要求,就是根本不用参加加州初选,因为没有党内竞争,即使没有加州共和党代表支持,川普依然会是2020年大选中的共和党提名人。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