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立法要求川普公開報稅單被指違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1日訊】週二,加州州長紐森簽署一條新法規,要求總統川普必須先公布自己的稅務報表才能在明年的初選時把名字寫在加州初選的選票上。此舉立即招來許多爭議,來看報導。

州長紐森週二簽署的法案要求,所有總統候選人必須在今年11月份之前,公開自己近五年來的個人所得稅報表,才能參加加州的黨內初選。該法案一出,就被指明是在向總統川普叫板。

州長紐森表示,加州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之一,有責任要求候選人公布稅務報表,但反對者認為此舉違反了憲法,因為限制候選人參加黨內初選,是違反了憲法第一修正案中的結社自由。

事實上,美國最高法院曾經多次,就各州是否有權過問聯邦候選人的競選條件做出過判決。無一例外的是,總統候選人和國會候選人都只需要符合聯邦要求,而各州無權過問。

此外,也有人指出,川普總統可以輕鬆應對這一要求,就是根本不用參加加州初選,因為沒有黨內競爭,即使沒有加州共和黨代表支持,川普依然會是2020年大選中的共和黨提名人。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