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连锁店绿叶菜含李斯特菌 孕妇老人高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30日讯】美国杂志《消费者报导》发现,美国纽约新泽西康州的食品店内,有销售含“李斯特菌”的绿叶蔬菜,严重感染这种病菌,可导致死亡,来看报导。

根据《消费者报导》(Consumer Reports)的介绍,他们在纽约新泽西康州的一些食品连锁店,包括:全食超市(Whole Foods)、好市多(Costco)、Hannaford和Acme,购买了一些绿叶蔬菜

在284个蔬菜样品里的6个样品中,发现含有李斯特菌。其中,4个来自于整颗蔬菜,2个来自于已经清洗、包装好的沙拉拌菜。

美国内科医生王雨林:“当我们买到蔬菜、肉,一定要加热之后再吃,煮熟了之后再吃,这样就可以减低李斯特菌的感染。还有一个就是说,我们在储藏食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冰箱的温度,一定要让冰箱正常的工作,避免冰箱的温度过高。”

医师介绍,使用感染了李斯特菌的蔬菜,严重可致命。

美国内科医生王雨林:“征状和感冒非常相像,可能会有一些发热、头痛、肌肉酸痛,有些人会觉得恶心,有呕吐,还有腹泻的征状。(高危的)一类是孕妇,其实孕妇对于李斯特菌的感染并没有太严重的威胁,主要是会对胎儿造成一些影响,容易造成早产,流产。还有新生儿的感染,再一类就是老年人,基本是65岁往上的老年人。最后一类就是我们统称,免疫系统比较受损的病人。”

不过,《消费者报导》也指出,样本的数量不足以证明任何一家商店或任何一个牌子的蔬菜有问题。

目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正在进行调查,至今还未公布调查结果。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