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連鎖店綠葉菜含李斯特菌 孕婦老人高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0日訊】美國雜誌《消費者報導》發現,美國紐約新澤西康州的食品店內,有銷售含「李斯特菌」的綠葉蔬菜,嚴重感染這種病菌,可導致死亡,來看報導。

根據《消費者報導》(Consumer Reports)的介紹,他們在紐約新澤西康州的一些食品連鎖店,包括:全食超市(Whole Foods)、好市多(Costco)、Hannaford和Acme,購買了一些綠葉蔬菜

在284個蔬菜樣品裡的6個樣品中,發現含有李斯特菌。其中,4個來自於整顆蔬菜,2個來自於已經清洗、包裝好的沙拉拌菜。

美國內科醫生王雨林:「當我們買到蔬菜、肉,一定要加熱之後再吃,煮熟了之後再吃,這樣就可以減低李斯特菌的感染。還有一個就是說,我們在儲藏食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冰箱的溫度,一定要讓冰箱正常的工作,避免冰箱的溫度過高。」

醫師介紹,使用感染了李斯特菌的蔬菜,嚴重可致命。

美國內科醫生王雨林:「徵狀和感冒非常相像,可能會有一些發熱、頭痛、肌肉痠痛,有些人會覺得噁心,有嘔吐,還有腹瀉的徵狀。(高危的)一類是孕婦,其實孕婦對於李斯特菌的感染並沒有太嚴重的威脅,主要是會對胎兒造成一些影響,容易造成早產,流產。還有新生兒的感染,再一類就是老年人,基本是65歲往上的老年人。最後一類就是我們統稱,免疫系統比較受損的病人。」

不過,《消費者報導》也指出,樣本的數量不足以證明任何一家商店或任何一個牌子的蔬菜有問題。

目前,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正在進行調查,至今還未公佈調查結果。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