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庭五分钟判黄琦12年 老母亲吁各界营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30日讯】周一,被关押三年的“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四川省绵阳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等罪名,判刑12年。

据悉,开庭五分钟,只有宣判,没有辩护律师出庭、也没有证人证词等。黄琦不认罪,当庭要求上诉。黄琦85岁的母亲蒲文清被拦在家里,不让她去绵阳,也没有接到法院通知。蒲文清呼吁各界关注营救黄琦

黄琦85岁的母亲蒲文清,呼吁各界关注营救黄琦

黄琦母亲 蒲文清:“今天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判12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开庭只开到5分钟。”

黄琦母亲 蒲文清:“他们知道我今天要求到绵阳,我一出门,他们外面很多人把我拦住,就没让我到绵阳去。”

无国界记者组织表示,黄琦的健康状况因为10年的酷刑监禁已相当恶化,再判刑12年与死刑无异。

56岁的黄琦,创立“六四天网”,名称源来自1989年6月4日中共对天安门民主运动的血腥镇压。

“六四天网”分别于2004以及2016年获得无国界记者组织颁发新闻自由奖,但黄琦因报导中共官员侵犯人权而入罪。

新唐人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