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逾万人元朗游行 防暴警以催泪弹清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7日讯】先关注香港反送中运动,上周日发生元朗暴力事件,大批白衣暴徒无差别攻击香港市民。今(27)日香港网友发起“光复元朗”大游行,虽遭警方发出反对通知书,仍有上万民众自发前往,挤爆元朗,后来警方以催泪弹驱散民众。

警方释放多枚催泪弹,驱离现场示威者,上周日元朗发生白衣人暴打市民事件,

香港民众周六发起“光复元朗”行动,但游行申请未获通过,警方从下午5点左右,就开始驱散示威者,并施放催泪弹。

防暴警察推进到大马路中间,与示威者对峙,但示威人群没有离开的意愿。这场游行活动从三点开始,人群朝元朗大马路方向前进,黑衣人潮挤爆现场。

香港市民:“星期天的时候,我也在地铁站经历了白衣人袭击事件,那么其实我觉得,就是之前是因为发生了这么大的事件才要出来,否则就好像我们是害怕这个黑社会和香黑这个势力了。”

香港市民:“白衣的暴徒冲进列车里殴打无辜的市民,基本上每一个香港人看到这些画面都会睡不着的,那么现在我们的政府还是觉得他们没有错,从警署坐警车到西铁车站要多久时间呢,我花10分钟坐什么都到的了,走路都不用四十分钟阿 他们竟然说花了39分钟还到不了西铁站,我们不可能接受这种解释。”

外媒也持续关注香港局势,《英国卫报》以《超乎现实(So surreal):黑帮恐袭后港人拜师学武者众》为标题。指出元朗流血事件后,免费的自卫健身班在香港遍地开班。尽管特首林郑月娥否认,警察与黑社会勾结,,但香港人却已经不再信任政府以及警察,宁愿纷纷习武防身。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