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元朗打人事件 港人727要强行上街(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5日讯】721元朗黑帮暴力袭击事件并未吓阻港人反送中决心,香港民主派人士日前向警方申请727元朗游行,但暂时未获得警方核准。发起人表示,即使警方不批准,27日游行也会强行上街,并会配置纠察队确保游行安全。

727元朗游行受阻

隶属民主派组织“港人自决”成员的钟健平,7月23日向警方申请元朗727游行。据台湾《中央社》报导,钟健平24日与警方就游行的交通安排进行协调,但最终与警方不欢而散。

钟健平说,协调会议突然变成了“陈述”,警方提出要有法律效力及律师在场,这是此前从未有过的。

他表示,即使没有取得警方核发的“不反对通知书”,元朗727游行也会如期举行。游行开始时间会从下午4点30分提早到下午3点,游行路线、集合地点、终点都不变。而且,他的团队会配置纠察队以确保游行安全。

按照钟健平提出的申请,元朗727游行的终点正是日前发生暴力袭击流血事件的元朗站。他说,27日当天元朗站将设置安全通道,让出站的老弱妇孺离开。

钟健平表示,自己不能百分之百保障所有人的安全,但他与团队会尽力做,希望香港人站出来“向恐怖主义说不”。

他还说,“就算只有我一个人参加,也会继续游行”。

元朗事件涉嫌“警黑勾结”

7月21日晚,43万港人反送中游行之后,一群身穿白衣的黑帮暴徒持棍棒、钢管等器械,冲进元朗西铁站见人就打,老人、孕妇也被打倒在地。有闻讯赶来协助市民的议员和记者,也被暴徒打的头破血流。

暴力袭击事件导致至少45人受伤,1人危殆。而民众报警1个多小时后,警方才姗姗来迟,而且放任所有白衣人离去,没有进行盘查。

元朗暴力事件中,香港警方不作为震惊全港,香港各界纷纷谴责事件是“警黑勾结”。

元朗居民32岁的设计师特里.林(Terry Lin)说,看到手持棍棒的白衣人向火车站接近后,他第一个冲到当地警署报案。但警署随后落闸关门,把越来越多前来的民众关在外面。警方事后辩称,关门是出于安全考虑。

而网路曝光的多个视频显示,事发当晚,有防暴警察与两名身穿白衣、手持金属棒或木棍的蒙面男子说话,警察与这两人分手前,还拍了拍其中一人的肩膀。

“这令人难以置信,”立法会议员林卓廷说,“警察的行为真令人作呕,而且无耻。”

林卓廷当晚在元朗也遭到暴徒殴打,头被打伤,嘴受伤缝了18针。他对媒体表示,当晚他在去元朗之前已报警,但在被暴徒殴打1个多小时后,也没有看到警察现身。

还有视频显示,立法会的建制派议员何君尧出现在元朗的一群白衣男子之中,何君尧说,“谢谢你们的努力”,“你们是我的英雄”。

何君尧对此辩解说,他当时只是路过。但他的办事处被愤怒的民众贴上控诉标语,玻璃门也被推倒。

流亡美国的反共富豪郭文贵日前在网路直播中爆料说,中共“以黑治国”、“以警治国”、“以骗治国”手段全部运用到了香港,中共在幕后操纵香港黑社会暴力殴打参加“反送中”游行民众。

郭文贵说,现在香港各区已经处于准戒严状态,大量的广东警察以及大陆特警已经以游客的身份进入香港,他们不穿警服,而穿黑衣。他们攻击香港人,撕掉所有的反共标语和表达香港人民真心话的标语,证明了中共“以警治国”、“以黑治国”的本质。

香港3区声援元朗 不向恶势力低头

然而,中共和港警的暴力压制,黑帮制造的血腥和恐怖,激起了港人更大的民愤。香港3区游行宣布改期,全力声援728光复元朗的大游行。

22日上午,“7.28港岛西游行”主办方在脸书专页“西环变幻时”宣布,取消原定于28日坚尼地城至西营盘一带的游行活动,“转场”支援28日的“元朗光复行动”。

帖文称,“我们决定取消原定于7月28号举行之港岛西游行活动,并且将我们现有之义务救护人员,纠察义工,游行所需要一切器材及其他物资,全数用来支持于7月28号举行之元朗光复行动。”

随后,“7.28将军澳反送中大游行”和“7.27光复红土游行”的主办方也公开表示,将原定的活动延期,“转场”集中力量声援元朗反黑游行。

群组“7.28将军澳反送中大游行”22日发帖宣布,“我们希望将军澳人全力支持元朗区7.28反黑大游行!全港同心!决不能向恶势力低头!香港人加油!!!”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剑彤)

相关链接:香港黑老大机场被捕 传元朗打人后欲潜逃
相关链接:香港警黑勾结犯众怒 港民吁建民卫队 众网友响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