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黑老大机场被捕 传元朗打人后欲潜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4日讯】香港元朗黑帮暴力袭击事件震惊世界,外界质疑事件是“警黑勾结”,但港府矢口否认。在香港各界舆论施压下,警方拘捕了数名黑帮成员。有消息指,绰号“斗鸡学”的元朗黑帮老大邓志学23日悄悄潜逃,但在机场被警方抓捕。

7月21日,43万港人反送中游行之后,元朗西铁战发生大批白衣暴徒殴打民众的流血事件,暴徒以藤条、木棍、铁管等不断追打市民,不少人头破血流,甚至有孕妇被打倒在地。暴力事件持续近2小时,但港警视而不见,姗姗来迟,不但没有检查暴徒身份,更没有当场抓人。

这起暴力事件震惊香港,各界纷纷谴责警方在事件中不作为。网上曝光的多个视频还显示,这起事件涉嫌“警黑勾结”。

有视频显示,在黑帮袭击市民当晚,与中联办关系密切的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在现场与多名白衣暴徒握手,并鼓掌及举起拇指,称赞对方是“英雄”。

还有视频显示,元朗八乡分区指挥官李汉民在事发当晚,与白衣人交谈,部分对话内容如下: 白衣人:“赶走他们上车了没有?再斩我们就麻烦了,他们不走,我们来赶。” 李汉民:“心领了,不想大家的帮忙,令我们辛苦。”

22日,特首林郑月娥召开记者会,她和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均矢口否认警黑合作一事。但民众并不认可。

在香港各界舆论施压下,香港警方以涉嫌非法集结为由,先后拘捕11名男子,怀疑和元朗暴力袭击事件有关。港媒报导称,被捕者大都有黑帮背景,并且来自不同帮派,包括“胜和”和“十四K”。

有消息指绰号“斗鸡学”的51岁黑帮老大邓志学23日悄悄潜逃,想要离开香港,但在香港国际机场被警方拘捕。

针对元朗暴徒袭击事件,香港时事评论员陶杰认为,港府现在正采用极端手段来管治香港,包括利用黑帮。

陶杰对新唐人表示:“这个很明显是林郑月娥身为一个行政长官,现在证明她涉黑,涉及用黑社会来统治。她觉得警方的功能不够,所以,她可能要用一些穿白衣服的黑社会人士做她特区政府的民兵。”

香港资深退休高官梁建邦对新唐人表示: 容忍黑社会等于“自寻死路”。“黑社会是一定影响香港的治安问题,容忍就是等于想自寻死路。”

梁建邦曾在财政司、工业署、运输司等多个部门任高职。对于香港全民反对港府强推“逃犯条例”修订,梁建邦认为,这反映出社会民怨积累已久,包括一国两制的矛盾。“这个一国是一个共产国家,但是两制之下,(香港)是一个相对上经过民主洗礼的地方。而你将两件事凑在一起,那一定冲突很大。”

梁建邦表示,修例风波现在已经引发北京最高层不满。“说‘习主席不高兴’,已经算轻的了。但是问题是他已经了解到这件事有深层次矛盾,也有其他的势力存在。”

他认为,要弥合香港现在的社会分裂,短期要维持治安;中期要发展民生;长期则要回应市民对普选的诉求。

元朗暴力事件也引发国际社会关注,英国外交部国务大臣安德鲁·穆里森22日对事件表示震惊。他还表示,英国政府将密切关注港府对暴力袭击事件的调查,重申英国会尽全力维护香港高度自治,敦促中共遵守《中英联合声明》。

穆里森说:“权利、自由以及法治对香港未来的成功至关重要。为了香港,我们将继续站出来说话。”

美国总统川普22日在白宫会见巴基斯坦总理时,也就香港暴力事件表态,他希望习近平能做正确的事。

川普表示,美国一直在关注此事。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