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勤趋势变化快 科技日趋影响通勤方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5日讯】美国被称为是车轮上的国家,但多年来,都有哪些变化呢?周三,纽约大都会交通委员会(NYMTC),邀请了全球500强的美国上市公司AECOM,对人们“通勤行为”的变化,进行讨论。一起来了解一下。

据AECOM数据,多年来,年轻人领取驾照的趋势大幅下降。1983年~2014年间,16~44岁的人群中,从91.8%下降至76.7%。

据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at Michigan)的调查,原因可能是:1、电子沟通减少了人们的互动。2、经济低迷使年轻人无法负担购买车辆。3、以及年轻人不断搬到更大的城市,而大城市的公共交通较发达。

而2014年~2016年的短短两年间,新驾照量突然激增760万,其中30%是千禧一代,这也是自1966~77年以来短期内增幅最多的年份。

AECOM副总裁 Margaret Dwyer:“ 这证明我们的通勤情况,正处于极不稳定的状态,即使我们看到的趋势也在迅速改变,我们现在处于快速又激烈的交通环境中。”

另外科技产品也对人们的通勤行为,带来显着影响,包括出现了价格实惠的网路拼车服务,以及共享单车和共享滑板车的不断普及等。

AECOM副总裁 Thomas Cerny:“交通拥堵随之带来的是,推动私营企业参与其中,提供他们认为可营利的解决方案。”

AECOM公司也表示,根据雇主的公司管理、交通拥堵等情况,到2017年,在家工作的美国人,首次超过了搭乘公共交通出勤的人。

未来,无人驾驶汽车以及互联汽车(Connected Vehicle)的实现,也将带来不可低估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