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勤趨勢變化快 科技日趨影響通勤方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5日訊】美國被稱為是車輪上的國家,但多年來,都有哪些變化呢?週三,紐約大都會交通委員會(NYMTC),邀請了全球500強的美國上市公司AECOM,對人們「通勤行為」的變化,進行討論。一起來了解一下。

據AECOM數據,多年來,年輕人領取駕照的趨勢大幅下降。1983年~2014年間,16~44歲的人群中,從91.8%下降至76.7%。

據密歇根大學(University at Michigan)的調查,原因可能是:1、電子溝通減少了人們的互動。2、經濟低迷使年輕人無法負擔購買車輛。3、以及年輕人不斷搬到更大的城市,而大城市的公共交通較發達。

而2014年~2016年的短短兩年間,新駕照量突然激增760萬,其中30%是千禧一代,這也是自1966~77年以來短期內增幅最多的年份。

AECOM副總裁 Margaret Dwyer:「 這證明我們的通勤情況,正處於極不穩定的狀態,即使我們看到的趨勢也在迅速改變,我們現在處於快速又激烈的交通環境中。」

另外科技產品也對人們的通勤行為,帶來顯著影響,包括出現了價格實惠的網路拼車服務,以及共享單車和共享滑板車的不斷普及等。

AECOM副總裁 Thomas Cerny:「交通擁堵隨之帶來的是,推動私營企業參與其中,提供他們認為可營利的解決方案。」

AECOM公司也表示,根據雇主的公司管理、交通擁堵等情況,到2017年,在家工作的美國人,首次超過了搭乘公共交通出勤的人。

未來,無人駕駛汽車以及互聯汽車(Connected Vehicle)的實現,也將帶來不可低估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