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山泥倾泻21房屋被埋 至少15死30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4日讯】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鸡场镇23日晚9时许发生山泥倾泻,将当地21幢房屋掩埋。 截至24日18时,共搜救出26人,其中11人生还,15人死亡,另有30人失联。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具体伤亡情况有待官方公布。

7月23日21时20分,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鸡场镇坪地村岔沟组发生一起山体滑坡,滑坡体量大约200多万方。由于山泥倾泻的面积大而且不稳定、加上落雨,增加了救援困难。

截至24日早11时,搜救出22人,其中11人生还,11人遇难,初步判断34人失踪。经初步核实,被沙泥掩盖的事故现场住有23户77人,涉及27栋房屋。

据生还者称,另外还有8名外来人进村,合共85人,其余还在排查。

位于水城县西南部40公里的鸡场镇北与云南省宣威市隔江相望,境内山高、坡陡、谷深,山峦起伏,海拔高。鸡场镇坪地村隐藏在群山之中,村内多植被,村民房屋沿着两边的山坡而建。

在鸡场镇的合作医疗点内,多位村民向陆媒忆述了事故发生时的一幕。康拍照说,“听到巨响的几分钟后才知道是滑坡,我赶紧就带着媳妇往外跑,跑到对面马路上坐着。”因担心再次滑坡,他和家人都不敢回家睡觉。

刚参加完高考来坪地村里表姐家玩的吕利遥,现在仍后怕不已,“巨响如打雷,房子震动明显。”

坪地村周姓村民回忆说“太吓人,感觉整座山都塌下来了。”“我家刚好正对着滑坡点,巨大的冲击把窗户玻璃震碎了。山下的房子虽然没有被掩埋,但受到冲击后都有不同程度地破损,大家都不敢回家睡觉。”

党媒称,截至24日18时,共搜救出26人,其中11人生还,15人死亡,另有30人失联。

晚22时许,党媒记者在搜救现场看到,当地仍在下雨,搜救已经中止。地面泥泞不堪,滑坡体裸露在外的泥土出现顺着水流往下垮的情况。

负责滑坡体右侧区域救援队,截至目前24日晚已发现4具遇难者遗体,均在100平方米左右的区域内发现。救援队称,目前搜救难度大,风险增加,受困者存活的概率可能不大。至于下一步搜救计划,仍在等待现场指挥部通知。

气象部门的监测数据显示, 事故发生地鸡场镇坪地村7月以来累计降雨量已达     288.9毫米,且强降雨均集中在近6天内。

据气象部门预计,7月24日8时至25日8时,贵州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具体伤亡情况则有待官方核查及公布。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