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山泥傾瀉21房屋被埋 至少15死30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4日訊】貴州省六盤水市水城縣雞場鎮23日晚9時許發生山泥傾瀉,將當地21幢房屋掩埋。 截至24日18时,共搜救出26人,其中11人生还,15人死亡,另有30人失联。目前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具體傷亡情況有待官方公布。

7月23日21時20分,貴州省六盤水市水城縣雞場鎮坪地村岔溝組發生一起山體滑坡,滑坡體量大約200多萬方。由於山泥傾瀉的面積大而且不穩定、加上落雨,增加了救援困難。

截至24日早11時,搜救出22人,其中11人生還,11人遇難,初步判斷34人失蹤。經初步核實,被沙泥掩蓋的事故現場住有23戶77人,涉及27棟房屋。

據生還者稱,另外還有8名外來人進村,合共85人,其餘還在排查。

位於水城縣西南部40公里的雞場鎮北與雲南省宣威市隔江相望,境內山高、坡陡、谷深,山巒起伏,海拔高。雞場鎮坪地村隱藏在群山之中,村內多植被,村民房屋沿著兩邊的山坡而建。

在雞場鎮的合作醫療點內,多位村民向陸媒憶述了事故發生時的一幕。康拍照說,「聽到巨響的幾分鐘後才知道是滑坡,我趕緊就帶著媳婦往外跑,跑到對面馬路上坐著。」因擔心再次滑坡,他和家人都不敢回家睡覺。

剛參加完高考來坪地村裡表姐家玩的呂利遙,現在仍後怕不已,「巨響如打雷,房子震動明顯。」

坪地村周姓村民回憶說「太嚇人,感覺整座山都塌下來了。」「我家剛好正對著滑坡點,巨大的衝擊把窗戶玻璃震碎了。山下的房子雖然沒有被掩埋,但受到衝擊後都有不同程度地破損,大家都不敢回家睡覺。」

黨媒稱,截至24日18時,共搜救出26人,其中11人生還,15人死亡,另有30人失聯。

晚22時許,黨媒記者在搜救現場看到,當地仍在下雨,搜救已經中止。地面泥濘不堪,滑坡體裸露在外的泥土出現順著水流往下垮的情況。

負責滑坡體右側區域救援隊,截至目前24日晚已發現4具遇難者遺體,均在100平方米左右的區域內發現。救援隊稱,目前搜救難度大,風險增加,受困者存活的機率可能不大。至於下一步搜救計劃,仍在等待現場指揮部通知。

氣象部門的監測數據顯示, 事故發生地雞場鎮坪地村7月以來累計降雨量已達     288.9毫米,且強降雨均集中在近6天內。

據氣象部門預計,7月24日8時至25日8時,貴州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部分地區並伴有短時強降水、局地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具體傷亡情況則有待官方核查及公布。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