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轮遭伊朗扣押 英国:将强硬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0日讯】伊朗革命卫队19日(周五)宣布在霍尔木兹海峡扣押一艘英国油轮。但英国声称伊朗扣押两艘油轮,无法接受这类行为,将做出强而有力的回应。

综合媒体报导,英国史丹纳帝国号(Stena Impero)油轮原定前往沙特阿拉伯港口在行经波湾入口霍尔木兹海峡时,突然改变航行方向。

史丹纳帝国号运营商Stena Bulk的董事长兼执行长韩内尔(Erik Hanell)表示:“船上有23名船员,有印度籍、俄罗斯籍、拉脱维亚籍和菲律宾籍。”他说,没有传出有人受伤。

英方正急切了解史丹纳帝国号油轮的情况。英国外交大臣韩特(Jeremy Hunt)表示,“无法接受”伊朗扣留油轮的行为。“我们将在深思熟虑后做出强而有力的回应,我们也完全清楚,如果不迅速解决这个情况,将有严重后果。”

韩特也表示,英国“没有考虑军事行动选项,我们正考虑以外交方式解决情况”。

伊朗军方消息人士表示,史丹纳帝国号油轮关闭追踪器,不理会伊朗革命卫队(Revolutionary Guards)的警告,并在航道上朝错误的方向行进。

另外,传出有第2艘英国油轮遭伊朗扣押,伊朗军方消息人士表示,伊朗革命卫队没有在波斯湾扣押第2艘英国油轮,即英国经营、挂赖比瑞亚国旗的的万事达号(Mesdar)。

法新社报导,万事达号的英国运营商表示,武装人员一度短暂登上油轮,但油轮现在可以继续航行。

据路孚特(Refinitiv)的船只追踪数据,万事达号油轮19日下午突然急速北转,驶往伊朗的海岸,但后来再度改变行驶路线,往西驶离伊朗。

美国国家安全议会发言人马奇斯(Garrtt Marqis)谴责“伊朗政权升高紧张情势”,他在声明中说:“美国将持续与盟国与伙伴合作,在对抗伊朗的恶意行为时维护我们的安全与利益。”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