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輪遭伊朗扣押 英國:將強硬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0日訊】伊朗革命衛隊19日(週五)宣布在霍爾木茲海峽扣押一艘英國油輪。但英國聲稱伊朗扣押兩艘油輪,無法接受這類行為,將做出強而有力的回應。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史丹納帝國號(Stena Impero)油輪原定前往沙特阿拉伯港口在行經波灣入口霍爾木茲海峽時,突然改變航行方向。

史丹納帝國號運營商Stena Bulk的董事長兼執行長韓內爾(Erik Hanell)表示:「船上有23名船員,有印度籍、俄羅斯籍、拉脫維亞籍和菲律賓籍。」他說,沒有傳出有人受傷。

英方正急切了解史丹納帝國號油輪的情況。英國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表示,「無法接受」伊朗扣留油輪的行為。「我們將在深思熟慮後做出強而有力的回應,我們也完全清楚,如果不迅速解決這個情況,將有嚴重後果。」

韓特也表示,英國「沒有考慮軍事行動選項,我們正考慮以外交方式解決情況」。

伊朗軍方消息人士表示,史丹納帝國號油輪關閉追蹤器,不理會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的警告,並在航道上朝錯誤的方向行進。

另外,傳出有第2艘英國油輪遭伊朗扣押,伊朗軍方消息人士表示,伊朗革命衛隊沒有在波斯灣扣押第2艘英國油輪,即英國經營、掛賴比瑞亞國旗的的萬事達號(Mesdar)。

法新社報導,萬事達號的英國運營商表示,武裝人員一度短暫登上油輪,但油輪現在可以繼續航行。

據路孚特(Refinitiv)的船隻追蹤數據,萬事達號油輪19日下午突然急速北轉,駛往伊朗的海岸,但後來再度改變行駛路線,往西駛離伊朗。

美國國家安全議會發言人馬奇斯(Garrtt Marqis)譴責「伊朗政權升高緊張情勢」,他在聲明中說:「美國將持續與盟國與夥伴合作,在對抗伊朗的惡意行為時維護我們的安全與利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