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水域警戒提高 英将派第3艘战舰赴波斯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7日讯】英国早前已派出2艘军舰到波斯湾,16日再宣布,将派出第3艘战舰到波斯湾,同时也坚称这不代表与伊朗在波斯湾的紧张情势升高。英国政府已通过伊朗水域船只的警戒层级提高到“严重”威胁的第3级。

英国国防部表示,这些调派是“早就计划好的”,以确保英国军方“持续出现”在这个关键水道,“没有反映出英国在此区的情势升温”。

此前,英国已经派出邓肯号驱逐舰(HMS Duncan)到波斯湾,接替巡防舰蒙特罗斯号(HMS Montrose)在巴林附近维修时执行任务。

据媒体报导,9月中巡防舰肯特号(HMS Kent)将驶往波斯湾,接替邓肯号的任务。

英国国防部表示,“当一个部署行动展开,另一个调度结束时,偶然会发生军舰重叠事件…这并非不寻常”,表示这3艘军舰可能在某个时间点出现在波斯湾。

10日,3艘伊朗炮舰试图“妨碍”一艘英国超级油轮通过波斯湾霍尔木兹海峡,蒙特罗斯号曾警告不要靠近。伊朗官员则否认这起事件。但无论如何,英国政府都将通过伊朗水域船只的警戒层级提高到3个级别中的第3级,表示存在“严重”威胁。

霍尔木兹海峡事件发生前一周,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UK Royal Marines)协助直布罗陀有关当局扣押一艘伊朗油轮,美国官员认为这艘油轮试图运油至叙利亚,违反欧洲联盟与美国的制裁。

伊朗对油轮遭扣押事件感到恼怒,向美英国发出一系列警告并加强威胁,表明伊朗有权采取一定的行动报复。

英国外交大臣韩特(Jeremy Hunt)15日试图缓和紧张情势,表示如果伊朗保证油轮不是开往叙利亚,将释放油轮。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