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水域警戒提高 英將派第3艘戰艦赴波斯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7日訊】英國早前已派出2艘軍艦到波斯灣,16日再宣布,將派出第3艘戰艦到波斯灣,同時也堅稱這不代表與伊朗在波斯灣的緊張情勢升高。英國政府已通過伊朗水域船隻的警戒層級提高到「嚴重」威脅的第3級。

英國國防部表示,這些調派是「早就計劃好的」,以確保英國軍方「持續出現」在這個關鍵水道,「沒有反映出英國在此區的情勢升溫」。

此前,英國已經派出鄧肯號驅逐艦(HMS Duncan)到波斯灣,接替巡防艦蒙特羅斯號(HMS Montrose)在巴林附近維修時執行任務。

據媒體報導,9月中巡防艦肯特號(HMS Kent)將駛往波斯灣,接替鄧肯號的任務。

英國國防部表示,「當一個部署行動展開,另一個調度結束時,偶然會發生軍艦重疊事件…這並非不尋常」,表示這3艘軍艦可能在某個時間點出現在波斯灣。

10日,3艘伊朗砲艦試圖「妨礙」一艘英國超級油輪通過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蒙特羅斯號曾警告不要靠近。伊朗官員則否認這起事件。但無論如何,英國政府都將通過伊朗水域船隻的警戒層級提高到3個級別中的第3級,表示存在「嚴重」威脅。

霍爾木茲海峽事件發生前一週,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UK Royal Marines)協助直布羅陀有關當局扣押一艘伊朗油輪,美國官員認為這艘油輪試圖運油至敘利亞,違反歐洲聯盟與美國的制裁。

伊朗對油輪遭扣押事件感到惱怒,向美英國發出一系列警告並加強威脅,表明伊朗有權採取一定的行動報復。

英國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15日試圖緩和緊張情勢,表示如果伊朗保證油輪不是開往敘利亞,將釋放油輪。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