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飞跃案上诉维持原判 将再申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6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消息。被中共以涉嫌煽颠罪判刑5年的“民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日前,在湖北法院裁定上诉维持原判,他不服判决,将再提出申诉。但看守所告诉他家人,最快下周把刘飞跃送到湖北襄南监狱服刑。

大陆维权网站“民生观察”报导,7月14号,刘飞跃的家人到湖北随州市看守所会见了刘飞跃。

刘飞跃告诉家人,12号他被管教带出监仓去到看守所的行政区域,进行案件二审。但所谓的二审,只是宣读了他的个人信息,以及维持原判等消息,他气愤的将判决书扔到地上,拒绝签字,同时高呼“封建暴政”、“极权统治”等口号。他告诉家人,自己不服裁决定再次申诉。

湖北维权人士高先生说,刘飞跃只是开个维权网站,为中国弱势群体发声,判他5年他肯定不服啊。

湖北维权人士高先生:“当时他爱人不是发了一个文嘛,就是说,当地随州国保跟她说你不要闹,不要折腾,不要给外界联系,我们判的轻一点,谁知道他一个‘寻衅滋事’判了个顶罪,后来她写个东西,说国保在骗他们嘛。”

高先生说,刘飞跃被重判是典型的因言获罪。

湖北维权人士伍立娟:“刚开始说了他们家人不接受外面捐助,就宣布无罪或者释放,之后没和他们联系这么多年。判了之后她妈妈发声了。”

看守所告诉刘飞跃家人,如无意外的话,最快下周会把刘飞跃送到湖北襄南监狱服刑。刘案辩护人谢燕益律师已经收到湖北高院送达的裁决文书,他说,他已经向人大提出违宪审查申请,同时也申请湖北高院终止审理。

现年49岁的刘飞跃是湖北随州人。2006年创办“民生观察”网站,因报导各种人权议题,屡遭非法拘禁,殴打等迫害。2016年12月23号,他被当局以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今年1月29号,刘飞跃被判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没收财产101万人民币。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