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飛躍案上訴維持原判 將再申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6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被中共以涉嫌煽顛罪判刑5年的「民生觀察」負責人劉飛躍,日前,在湖北法院裁定上訴維持原判,他不服判決,將再提出申訴。但看守所告訴他家人,最快下周把劉飛躍送到湖北襄南監獄服刑。

大陸維權網站「民生觀察」報導,7月14號,劉飛躍的家人到湖北隨州市看守所會見了劉飛躍。

劉飛躍告訴家人,12號他被管教帶出監倉去到看守所的行政區域,進行案件二審。但所謂的二審,只是宣讀了他的個人信息,以及維持原判等消息,他氣憤的將判決書扔到地上,拒絕簽字,同時高呼「封建暴政」、「極權統治」等口號。他告訴家人,自己不服裁決定再次申訴。

湖北維權人士高先生說,劉飛躍只是開個維權網站,為中國弱勢群體發聲,判他5年他肯定不服啊。

湖北維權人士高先生:「當時他愛人不是發了一個文嘛,就是說,當地隨州國保跟她說你不要鬧,不要折騰,不要給外界聯繫,我們判的輕一點,誰知道他一個『尋釁滋事』判了個頂罪,後來她寫個東西,說國保在騙他們嘛。」

高先生說,劉飛躍被重判是典型的因言獲罪。

湖北維權人士伍立娟:「剛開始說了他們家人不接受外面捐助,就宣布無罪或者釋放,之後沒和他們聯繫這麼多年。判了之後她媽媽發聲了。」

看守所告訴劉飛躍家人,如無意外的話,最快下周會把劉飛躍送到湖北襄南監獄服刑。劉案辯護人謝燕益律師已經收到湖北高院送達的裁決文書,他說,他已經向人大提出違憲審查申請,同時也申請湖北高院終止審理。

現年49歲的劉飛躍是湖北隨州人。2006年創辦「民生觀察」網站,因報導各種人權議題,屢遭非法拘禁,毆打等迫害。2016年12月23號,他被當局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批捕。今年1月29號,劉飛躍被判刑5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沒收財產101萬人民幣。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