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取美国商业机密 华裔工程师被控9项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2日讯】美国芝加哥联邦法院本周启封一份起诉书,华裔美国公民姚旭东,涉嫌从美国一家机车制造商偷窃商业机密信息,并带到中国,被警方通缉。同时被通缉的还有另外8名来自大陆的华人。

通缉令显示,软件工程师姚旭东被控9项罪,他据信目前居住在中国。

起诉书称,姚旭东2014年8月到2015年2月,为芝加哥一家机车制造公司工作,期间下载了3千多份有关机车操作系统的机密文件,以及其它机密文件。

他同时在中国一家提供汽车远程信息处理服务系统的公司应聘。2015年7月回到中国为这家公司工作。

2017年12月,姚旭东被伊利诺伊州地方法院指控9项盗窃商业机密罪,可判处10年徒刑。联邦调查局发出联邦逮捕令。

被FBI通缉的还有另外8名来自大陆的华人。大部分涉嫌窃取商业信息和经济间谍罪

联邦调查局局长雷去年警告说,中共正在利用“非传统”情报收集者,针对全美发动间谍战

据美国知识产权盗窃委员会估计,中共每年盗窃美国知识产权给美国经济造成2,250亿到6,000亿美元的损失。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 尚敬、张琪、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