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取美國商業機密 華裔工程師被控9項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2日訊】美國芝加哥聯邦法院本週啟封一份起訴書,華裔美國公民姚旭東,涉嫌從美國一家機車製造商偷竊商業機密信息,並帶到中國,被警方通緝。同時被通緝的還有另外8名來自大陸的華人。

通緝令顯示,軟件工程師姚旭東被控9項罪,他據信目前居住在中國。

起訴書稱,姚旭東2014年8月到2015年2月,為芝加哥一家機車製造公司工作,期間下載了3千多份有關機車操作系統的機密文件,以及其它機密文件。

他同時在中國一家提供汽車遠程信息處理服務系統的公司應聘。2015年7月回到中國為這家公司工作。

2017年12月,姚旭東被伊利諾伊州地方法院指控9項盜竊商業機密罪,可判處10年徒刑。聯邦調查局發出聯邦逮捕令。

被FBI通緝的還有另外8名來自大陸的華人。大部分涉嫌竊取商業信息和經濟間諜罪

聯邦調查局局長雷去年警告說,中共正在利用「非傳統」情報收集者,針對全美發動間諜戰

據美國知識產權盜竊委員會估計,中共每年盜竊美國知識產權給美國經濟造成2,250億到6,000億美元的損失。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 尚敬、張琪、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