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体育中心突倒塌 官称3死5伤(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9日讯】深圳市体育中心倒塌事故有新进展。据深圳地方当局发布的消息,事故发生时有4名工人被困,其中3名工人送院后伤重不治,1人仍在救治。另有4名在外围施工的工人受伤。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7月8日中午11点30分左右,正在进行升级改造工程深圳市体育中心突然倒塌,多人被困。

当天,深圳市福田区政府公布,截至下午5点,有4名被困的工人被救出,其中3名工人因伤重,送院不治,1人仍在救治中,另有4名在外围施工的工人受伤。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不过,外界对于官方公布的事故伤亡人数存疑,认为这么大型的体育馆改造工程,仅8名工人在现场施工似乎不足为信。根据以往报导披露,每逢发生重大事故,中共官方几乎都要隐瞒实际伤亡人数,因为这与当地政府政绩有直接关联。

据陆媒报导,体育中心倒塌事故发生后有不少工人家属赶往现场,其中一名家属称,在体育中心施工的工人大多来自四川和重庆,其中有一个救出来已经不行了,后被送去了医院。

另一名家属透露,她49岁的弟弟在倒塌时被压住,现已送院救治。她的堂哥也在这里工作,至于里面究竟埋了多少人,还不清楚。

报导称,深圳体育中心位于深圳市福田区,当地政府于1985年投资兴建,包括深圳体育馆和深圳体育场两大主体建筑。

深圳市政府决定对深圳体育场采取功能和容量提升的办法进行改造,将由现有的3.2万座位提升到4.5万座位,原有的跑道将拆除,预期最迟明年6月30日完工。

倒塌的是体育馆篮球馆部分,从网上传出的现场图片来看,倒塌的体育中心屋顶倾斜在地面,有一角呈现凹陷状态,地面堆积有大量的石块和建筑废料。

据在附近上班的工人透露,由于要升级改造,馆内所有商铺已搬离,倒塌前只剩下几根柱子支撑,外围也基本拆除。

倒塌事故发生后,场馆周围拉起了警戒线,多辆消防车、急救车以及消防人员在现场施救。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剑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