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體育中心突倒塌 官稱3死5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9日訊】深圳市體育中心倒塌事故有新進展。據深圳地方當局發布的消息,事故發生時有4名工人被困,其中3名工人送院後傷重不治,1人仍在救治。另有4名在外圍施工的工人受傷。事故具體原因正在調查中。

7月8日中午11點30分左右,正在進行升級改造工程深圳市體育中心突然倒塌,多人被困。

當天,深圳市福田區政府公布,截至下午5點,有4名被困的工人被救出,其中3名工人因傷重,送院不治,1人仍在救治中,另有4名在外圍施工的工人受傷。事故具體原因正在調查中。

不過,外界對於官方公布的事故傷亡人數存疑,認為這麼大型的體育館改造工程,僅8名工人在現場施工似乎不足為信。根據以往報導披露,每逢發生重大事故,中共官方幾乎都要隱瞞實際傷亡人數,因為這與當地政府政績有直接關聯。

據陸媒報導,體育中心倒塌事故發生後有不少工人家屬趕往現場,其中一名家屬稱,在體育中心施工的工人大多來自四川和重慶,其中有一個救出來已經不行了,後被送去了醫院。

另一名家屬透露,她49歲的弟弟在倒塌時被壓住,現已送院救治。她的堂哥也在這裡工作,至於裡面究竟埋了多少人,還不清楚。

報導稱,深圳體育中心位於深圳市福田區,當地政府於1985年投資興建,包括深圳體育館和深圳體育場兩大主體建築。

深圳市政府決定對深圳體育場採取功能和容量提升的辦法進行改造,將由現有的3.2萬座位提升到4.5萬座位,原有的跑道將拆除,預期最遲明年6月30日完工。

倒塌的是體育館籃球館部分,從網上傳出的現場圖片來看,倒塌的體育中心屋頂傾斜在地面,有一角呈現凹陷狀態,地面堆積有大量的石塊和建築廢料。

據在附近上班的工人透露,由於要升級改造,館內所有商鋪已搬離,倒塌前只剩下幾根柱子支撐,外圍也基本拆除。

倒塌事故發生後,場館周圍拉起了警戒線,多輛消防車、急救車以及消防人員在現場施救。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劍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