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天灯节 浪漫东京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7日讯】七月七号是日本的七夕,近年来,在七夕放天灯许愿的活动在日本各地开始盛行,今天就随我们去了解一下在东京德国村举办的日本最大级放天灯活动。

记者现在位于东京德国村,七夕期间,这里将升起1万个天灯,我身后的游客,正在准备即将放飞的天灯,希望能藉由七夕,来成就心愿。

在长条诗笺上写下暖暖心愿,贴在天灯上一起放飞,期盼心愿得以实现。

游客:“希望全世界的人们能去除争执,和平相处,这就是我的愿望。”

游客:“我的愿望是我们全家都能够健康的幸福的生活。”

天灯又叫孔明灯在古代用来传递军情,发展到今天成为凡人向上天祈愿的工具。鉴于安全考量活动中的天灯不会点火,而是采用了不可燃的氦气起到浮力作用。然后里面放入小小的LED灯泡用来发光。这些制作灵感来源于迪士尼电影魔发奇缘。

星夜会社代表木村敏彰:“我看了迪士尼电影魔发奇缘后很感动,那里的天灯场景能否在日本也实现呢,天灯原本是用火,所以很难取得许可,我们开始考虑不用火的天灯,现在就采用了LED灯做的天灯。”

晚上8点,一个个带着七夕愿望的天灯冉冉升起,点亮了夏日夜空。人们的心情也随着升起的天灯欢呼雀跃。在寂静的夏夜为人们带来浪漫感受。

游客:“太好玩了,非常漂亮。”

游客:“比想象的漂亮,我太惊讶了。非常好看,我能参加这个活动,太好了。”

除了东京在神户也同时举办两场放天灯活动,为七夕增添浪漫色彩。

新唐人记者文萱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