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中恶法逼走港人 移民讲座爆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7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升温,但港府漠视民意拒不撤回送中恶法(逃犯条例),令不少港人失去信心,准备出走他乡。近日,移民讲座座无虚席,移民潮或席卷而来。

《苹果日报》报导,英国移民公司Goodbye HK Hello UK的香港负责人Billy Wong表示,最近移民讲座报名人数创历史记录,高达近700人,需分设四场。

Billy Wong说,公司的facebook专页曾在两小时内就收到约1百多个查询。

C小姐因为反送中运动加快移民步伐,计划3年内移民英国。她表示,没想到林郑月娥比上一任特首梁振英更加差。

C小姐称,自己原本是较温和及保守的中产人士,但港府漠视民意,激发她及家人站出来游行表态。6月16日,她参与了人生第一次游行,“整个香港环境差好多,我相信下一代要走的路会比我们更加困难。”

对不少港人而言,“送中条例”有如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令他们对所谓的“一国两制”彻底失去信心,近期香港已掀起一波移民撤资潮。

67岁的香港居民杨秀宽(Yung Xiu Kwan,译音)也参加了16日的香港“反送中”大游行,她对路透社说:“没有了自由民主,就像是被关在监牢里,像是住在集中营。没有了自由,(我)宁可死。”

杨秀宽表示,她受够了北京当局日益加紧掌控香港,导致公民自由权利遭侵蚀,港府修订送中条例使她下定决心要迁往台湾。“台湾可以给我们自由,因为台湾有民主的选举,宪法也捍卫民主。”

年轻的香港居民麦尔文.朱(Melvin Chu)说,因为担心政治自由遭打压,他和妻子明年要迁往台湾,“香港情况愈来愈糟。我们为下一代担心。”

2016年已迁居台湾的陈先生,计划将父母也接到台湾安享晚年。他说,“感觉就像是有窃贼进了我家,因为我打不过他,最后自己被逐出家门。”

送中恶法不仅加剧普通香港市民移民倾向,不少香港富豪也开始转移资产至其他国家。《路透社》引述一位香港金融顾问透露的消息说,他的一位客户,近日将他在香港花旗银行约一亿美元的资产转移到了新加坡。

“已经开始了,我们听说也有其他人这么做。”这名顾问说,“他们(富豪们)担心北京当局有能力下达禁令,冻结他们在香港的资产。新加坡成为他们偏爱的目的地。”

花旗银行最近公布的调查显示,有17%受访千万富翁计划5年内移民,最受欢迎的国家依次为澳洲、英国及加拿大。

美国知名对冲基金大鳄、海曼资本(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创办人巴斯(Kyle Bass)日前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表示,目前有8.5万美国人生活在香港,为避免受到中共威胁,美国投资银行家、英国投资银行家或是CEO可能都会选择搬离香港。

巴斯说,“我那些很富有的朋友们要走了,我想他们必须离开。”

他强调,如果这些居住在香港的有钱人“大规模逃离”,将会造成香港银行出现挤兑潮,导致香港金融体系崩溃,房地产市场遭受重创。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链接:香港前途未卜 富豪纷纷撤资
相关链接:送中恶法成催命符?香港第4人自杀
相关链接:香港立法会现场记者:这是一个吃孩子的政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