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屯门游行:警方护送打人者离场 遭示威者围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7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中,中共动用便衣或黑社会暴力攻击抗议者的做法,似乎越来越公开化。6日“光复屯门公园”万人游行结束时,数十名警察护送一名袭击示威者的男子离开,一度遭愤怒的示威人群围堵。

自由亚洲电台官方推特公布的视频显示,游行结束后,一名男子袭击示威者,引发公愤。但警方拒绝拘捕该男子,并出动数十名警察护送该男子登上计程车,让其离开。

愤怒的示威者一度冲出马路阻止,与警方对峙,要求拘捕袭击者,场面非常紧张。警方曾举起红旗警告,并施放胡椒喷雾攻击示威者。警方亦曾派谈判专家到场调停,但依然无法平息示威者的愤怒。

自由亚洲推特报导指,网民6日发起“光复屯门公园”游行,抗议该区最大市政公园被中国“色情”大妈占据,唱歌跳舞扰民。有大妈之前被拍到收取红包,疑似做不道德交易。主办人事后宣布,当日游行有一万人参与。

视频中显示,许多示威者打出“预防禽流感 勿摸活家禽”的横幅或标语。

亦有推友跟贴上传视频显示,中国大妈甚至在香港街头表演文革时期的“忠字舞”。

自由亚洲报导指,“反送中”浪潮依然汹涌,香港各区有关民生议题的游行已遍地开花。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