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发布“步态识别”系统 紧盯这些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5日讯】中共的监控无所不在,自启用“人脸识别”系统后,最近又发布“步态识别系统”。据了解这是为了弥补监视器中,人脸模糊难以识别的缺点,这种系统可以根据走路姿态识别路人的身份。

7月2号,中共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设立的人工智能(AI)公司“银河水滴”,推出一套识别系统,声称是全球首个步态识别互联系统“水滴慧眼”,具有步态建库、步态识别、步态检索、大范围追踪等功能。无需对方主动配合,甚至不限穿着、姿态,或蒙面,都能够辨识。

“银河水滴”宣称,步态识别和人脸识别相比,拥有远距离、全视角等诸多独特优势,除公共安全领域,未来步态识别还将在智慧家居、智慧医疗、机械人等领域推广。目前这套系统拥有全球超大数据库,并正在建设更大规模的数据库。

河南民主人士郭先生说,中国人本身就是生活在一个大监狱,在这个监狱里,当局不是对你不放心,人脸识别之后,还要进行“步态识别”,让人感到不寒而栗。

河南民主人士郭先生:“如果用于刑事案件的侦破,那倒是无可非议,但是这个对全民监控用在这上面让人不可思议,它监控的网络也是庞大的,然后再搞一个这样一个监控,它自己有不安全感吧。”

上海访民程女士说,共产党是纸做的,它害怕老百姓,所以它不断升级监控系统。

上海访民程女士: “我们老百姓在中国土地上无法生存,现在地铁查身份证查手机,查你手机里面的信息,中国的老百姓没有隐私权了。”

武汉维权人士高先生说,不管是人脸识别监控,还是步态识别,都是中共用来“维稳”老百姓的。

武汉维权人士高先生:“它直接的目标不在于别的,它在于控制它敏感的人,监视老百姓,监视大众这些人,现在整个社会动荡的不得了,它们就是怕香港的大游行影响到内地,影响到它某些人的政权不稳定,就这个原因。”

自香港6月爆发两波百万人上街抗议“逃犯条例”以来,中共全网封锁消息,对手机信息的监控也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