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CEO演讲遭人从头顶倒水 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7月3号,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北京举行,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台上演讲时,突然遭人从头顶倒水,事件引发议论,负评如潮。

3号上午,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台上演讲时,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突然冲上台,将整瓶矿泉水往李彦宏的头顶倒下。

倒水男随即被保安人员带离现场。网民搜索后曝光,倒水男子的微博账号名是“直男上树”,近日接连在微博上发帖,透露倒水行动,但没有说明为何向李彦宏倒水。

李彦宏被倒水”事件和相关视频,迅速在网上成为热搜,网民对百度竞价广告的不满,再度成为议论话题。

有网友说,百度这些年干了多少垃圾事,泼的好!就是有点浪费水资源了。也有人说,大快人心!!!真心讨厌百度!!!

网络自由观察人士古河:“百度利用克隆的模式,把谷歌赶走了。克隆完了以后,它按照它的需求,对搜索引擎进行了修改,使搜索的结果完全按照他们的要求显示出来,造成了许多的虚假信息,诈骗信息,魏则西事件是结果之一。”

上海民众胡建国:“简直就是没办法去形容它,太龌龊了,太霸道了。在百度上,你要是搜索什么东西,一点击,它出来好多一大堆的强制性的东西,什么广告了,什么黄色的这些东西,简直是忍无可忍。”

网络自由观察人士古河表示,百度在中国称霸多年,很多民众看清了它的本质,李彦宏被倒水一事,可以理解。

古河:“对它越来越厌恶,有些有本事的就翻墙使用谷歌的搜索引擎,不用它,没有本事的也无可奈何,无可奈何的情况下,就对百度的CEO产生了极度的愤恨,所以对他浇水的话,是情有可原的。”

有推友发文说,百度,凡是传销诈骗的推广很卖力,只要给钱到位,只要是维权的文章全部封杀,导致国人长期没有正确的信息来源,无法形成客观的解读分析能力。也有推友指出,百度是中共的宣传平台。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