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力挺港人抗争:中共必须尊重香港高度自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4日讯】香港55万市民“七一”反送中大游行,后有示威者当晚9时许占领立法会大楼,港警则于24时整再次动用武力清场。英国首相梅周三(3日)在国会表示,已持续向中共政府表达对香港民主自治的“忧虑”。

英国首相梅(Theresa May)周三在国会议会中表示,“中国(中共)必须尊重香港的高度自治、人权和自由。”

她强调:“《中英联合声明》写明香港拥有高度自治和相关的权利和自由,中方尊重这些条款是至关重要的。”梅还表示,“已直接向中国(中共)领导阶层表达我的忧虑。”

本周一,适逢七一香港主权移交22周年之际,55万港人再度顶着烈日走上街头,重申撤回恶法、林郑下台、撤销暴动定性、彻查6‧12镇压等诉求,并抗衡中共专政渗透香港。

这是继6月9日103万人大游行、6月12日万人立法会外集会、6月16日200万人大游行、以及6月26日数千人中环爱丁堡广场大集会后,香港市民再一次大规模聚集,反抗港府修订恶法《逃犯条例》。

当天,英国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侯俊伟)曾发推文支持港人和平示威,并再次强调英国“坚定不移”的支持香港以及香港的自由。“香港民众必须维护在法律范围内行使和平示威抗议的权利,一如今天数十万勇敢民众所展现般。”

早在6月26日,英国外交部也曾表态,重申英中1984年签署的《中英联合声明》仍具有国际效力。发言人说,联合声明阐述了英国在1997年结束对香港的统治,并保证香港的权利和自由。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