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黑裙黑脸祝酒 港府最“黑”庆典细节流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2日讯】今年七一是香港主权移交22周年,由于香港民众的强烈抗议示威,不仅立法会外的中共血旗被民众换成黑旗,金紫荆广场的升旗仪式也被迫改在室内进行。特首林郑月娥则身穿一袭黑裙,黑着脸观看升旗仪式,并在酒会上黑脸祝酒。外界嘲讽,今年的七一庆典是历届港府最“黑”庆典。

七一是中共“生日”,也是香港移交中共的日子。每逢七一,港府都举行所谓庆典仪式。2003年,因港府强推二十三条立法,香港50万市民举行七一大游行抗议,迫使港府取消立法。此后,每年的香港七一大游行成为香港民主抗争的精神象征。

今年因港府又强推《逃犯条例》(送中条例),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七一庆典也遭到民众强烈抗议。6月30晚,不少市民已前往政府总部抗议,并通宵留守立法会示威区。

7月1日凌晨过后不久,在立法会示威区附近的中共血旗,被一面染血的黑紫荆旗代替,香港特区旗帜则被“下半旗”。

而在庆祝地点金紫荆广场附近,也呈现一片肃杀气氛。示威人群用杂物拦阻部分通往湾仔的道路,以阻止轿车前往,港府则派出数千警力在广场及周边戒备。期间,警方还喷射胡椒喷剂、挥动警棍镇压阻止升旗的示威民众。

特首林郑月娥与两名前特首董建华和梁振英,以及中联办主任王志民等人,为了绕过示威民众,不得不乘船从会展中心附近的码头上岸。

港府最终被迫取消原定在金紫荆广场举行的升旗仪式,并声称“因天雨关系”,改在邻近的会展中心室内进行。

其实当时并没有下雨,而且即使下雨,过去也有过在外面观礼的先例。2016年7月1日,原本撑着雨伞观看升旗的时任特首梁振英,还因为“紧跟中央”(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的收伞举动,被港人嘲笑。

今年的七一升旗仪式进行时,阴霾密布,天色昏暗,而身穿黑裙的林郑月娥,黑着脸,带领众人在室内观看。林郑在随后的酒会上也一直表情严肃。外界嘲讽说,这次庆典可谓是港府史上最“黑”庆典。

此外,当天的香港七一大游行示威人数高达55万,超过历届。游行时港人高喊“撤回条例、林郑下台”等口号,游行队伍中还打出了“解体中共”的巨型横幅,表达港人对港府及中共的愤怒。显示由中共控制的香港,民愤已经达到极点。

7月1日,香港大游行队伍中打出“解体中共”巨型横幅。(大纪元)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组图6】香港七一大游行 打出“解体中共”巨幅
相关链接:【组图5】香港七一游行浩浩荡荡 游行队伍和平理性
相关链接:【组图4】香港大游行强行开启 警方未阻止
相关链接:【组图3】香港七一民众抗议 铁车怒撞立法会
相关链接:【组图2】香港七一民众抗议 挂黑旗,悼死者
相关链接:【组图1】香港七一民众抗议 警民对峙
相关链接:【直播】香港“七一”大游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