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黑裙黑臉祝酒 港府最「黑」慶典細節流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2日訊】今年七一是香港主權移交22週年,由於香港民眾的強烈抗議示威,不僅立法會外的中共血旗被民眾換成黑旗,金紫荊廣場的升旗儀式也被迫改在室內進行。特首林鄭月娥則身穿一襲黑裙,黑著臉觀看升旗儀式,並在酒會上黑臉祝酒。外界嘲諷,今年的七一慶典是歷屆港府最「黑」慶典。

七一是中共「生日」,也是香港移交中共的日子。每逢七一,港府都舉行所謂慶典儀式。2003年,因港府強推二十三條立法,香港50萬市民舉行七一大遊行抗議,迫使港府取消立法。此後,每年的香港七一大遊行成為香港民主抗爭的精神象徵。

今年因港府又強推《逃犯條例》(送中條例),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七一慶典也遭到民眾強烈抗議。6月30晚,不少市民已前往政府總部抗議,並通宵留守立法會示威區。

7月1日凌晨過後不久,在立法會示威區附近的中共血旗,被一面染血的黑紫荊旗代替,香港特區旗幟則被「下半旗」。

而在慶祝地點金紫荊廣場附近,也呈現一片肅殺氣氛。示威人群用雜物攔阻部分通往灣仔的道路,以阻止轎車前往,港府則派出數千警力在廣場及周邊戒備。期間,警方還噴射胡椒噴劑、揮動警棍鎮壓阻止升旗的示威民眾。

特首林鄭月娥與兩名前特首董建華和梁振英,以及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人,為了繞過示威民眾,不得不乘船從會展中心附近的碼頭上岸。

港府最終被迫取消原定在金紫荊廣場舉行的升旗儀式,並聲稱「因天雨關係」,改在鄰近的會展中心室內進行。

其實當時並沒有下雨,而且即使下雨,過去也有過在外面觀禮的先例。2016年7月1日,原本撐着雨傘觀看升旗的時任特首梁振英,還因為「緊跟中央」(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的收傘舉動,被港人嘲笑。

今年的七一升旗儀式進行時,陰霾密佈,天色昏暗,而身穿黑裙的林鄭月娥,黑着臉,帶領眾人在室內觀看。林鄭在隨後的酒會上也一直表情嚴肅。外界嘲諷說,這次慶典可謂是港府史上最「黑」慶典。

此外,當天的香港七一大遊行示威人數高達55萬,超過歷屆。遊行時港人高喊「撤回條例、林鄭下台」等口號,遊行隊伍中還打出了「解體中共」的巨型橫幅,表達港人對港府及中共的憤怒。顯示由中共控制的香港,民憤已經達到極點。

7月1日,香港大遊行隊伍中打出「解體中共」巨型橫幅。(大紀元)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組圖6】香港七一大遊行 打出「解體中共」巨幅
相關鏈接:【組圖5】香港七一遊行浩浩蕩蕩 遊行隊伍和平理性
相關鏈接:【組圖4】香港大遊行强行開啟 警方未阻止
相關鏈接:【組圖3】香港七一民眾抗議 鐵車怒撞立法會
相關鏈接:【組圖2】香港七一民眾抗議 掛黑旗,悼死者
相關鏈接:【組圖1】香港七一民眾抗議 警民對峙
相關鏈接:【直播】香港「七一」大遊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