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 加总理提出中共抓捕加拿大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30日讯】在今天刚刚闭幕的G20峰会上,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向习近平提出了2名加拿大人在北京被当任意抓捕和关押的问题。

特鲁多与习近平在峰会上没有安排会谈。 峰会头一天的午餐工作会上, 二人尴尬邻座。之后峰会镜头上出现二人短暂谈话。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我们有机会与习近平讨论提出这个问题很重要。我们非常重视在中国被拘留的两名加拿大人的情况。”

加拿大政府在峰会上寻求多国的广泛支持,共同寻求释放被中共抓捕作人质的Michael Kovrig和Michael Spavor。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我们很多盟国都强调了解决在中国被抓捕的加拿大人这个问题的重要性。我相信(川普)总统也(向习近平)提出了这个问题。”

加拿大前外交官Michael Kovrig和企业家Michael Spavor在大陆被当作人质拘捕已7个多月。这是中共对加拿大的报复。之前加拿大依据美国指控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孟欺诈银行通缉令,而逮捕了孟晚舟。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我们认识到加拿大和中国正在经历一个充满挑战的时刻, 直接对话是解决问题的重要部分。”

过去的半年里中共对加拿大的报复不断升级。 G20 峰会召开的两天前中共禁止了所有加拿大肉类的进口。之前两名加拿大人在中国被以贩卖毒品罪判死刑;中国限制加拿大菜籽油的进口。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我们会继续努力, 帮助释放加拿大人。”

保守党领袖Andrew Scheer周六(6月29日)发表声明批评特鲁多在中共的人质外交面前缺乏行动。

保守党领袖Andrew Scheer声明:“特鲁多必须向中共政权表明他们(中共政权)要对升级报复的行为负责。”

还有学者表示中共的人质外交其实在帮助加拿大人认清中共。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