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若对伊开战 无需地面部队战争很快结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三对媒体表示,虽然自己不希望美国与伊朗开战,但如果真的爆发战争,美国动用的武力将势不可挡,甚至不需要动用地面部队,战争很快就会结束。

川普是在26日接受福克斯财经新闻网(Fox Business News)专访时作出了上述表述。

当时,川普被问到美国是否会与伊朗爆发战争。他回答说:“我希望不会,但如果真的出事了,我能断言,我们处于非常强势地位,战争不会持续很长时间。而且我谈的不是部署地面部队。”

法新社推特引述了川普有关伊朗问题的说法——如果美国对伊朗开战,战争不会持续多久就会结束。(网络截图)

两天前,川普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的采访时曾表示,他不想与伊朗开战,而且愿意在没有先决条件的情况下与伊朗领导人谈判,但在任何情况下,美国都不会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库。

当时他也说过,如果美国与伊朗开战,“那将是你从未见过的毁灭。”他接着补充说:“但是,我不想那样做。”

6天前(6月20日),美军一架高空无人机在飞越霍尔木兹海峡国际空域时被伊朗地对空导弹击落。为此,川普政府本已批准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但在最后一刻川普改变了主意,取消了这次军事行动。

有分析认为,川普政府当前已将中共政权视为主要的战略竞争对手,在大阪G20峰会即将召开之际,他似乎不想被其它杂音带动,转移了视线,这可能是川普最终决定取消对伊朗的军事打击的一个重要原因。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日前在耶路撒冷谈到伊朗问题时曾公开警告说:“伊朗和任何其他敌对方都不应将美国的谨慎误认为是软弱。”他还强调说:“我们的军队已经重新集结,已经准备就绪。”

与此同时,美国副总统彭斯也在接受CNN电视网采访时,也特意针对川普在最后一刻取消对伊朗的军事报复行动一事提示说:“伊朗不能认为(美国的)克制是缺乏决心。这是一位希望为伊朗人民带来福祉的(美国)总统……但我们将勇于面对他们(伊朗)的挑衅。”

6月25日,川普刚刚签署了一项行政令,升级了对伊朗实施的严厉制裁,包括针对伊朗最高精神领袖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及其办公室的措施。

川普坦言,施加新的额外制裁,是对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以及“许多其他事情”作出的回应。

美国财政部对外披露,在新一轮制裁中,8名伊朗高级指挥官将成为制裁的目标,因为他们位居高位,负责“监管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的地区性恶意活动”。

财政部称,川普的行政命令将“阻断伊朗领导层的金融渠道”,包括阻止伊朗最高领导人及其办公室指派特定人员担任某些职位,以及向那些帮助伊朗交易转账的外国金融机构开刀。

现任美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则表示,川普的行政令将冻结伊朗数十亿美元的资产,而且本周晚些时候还将对伊朗外交部长贾瓦德•扎里夫(Javad Zarif)实施制裁。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