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若對伊開戰 無需地面部隊戰爭很快結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對媒體表示,雖然自己不希望美國與伊朗開戰,但如果真的爆發戰爭,美國動用的武力將勢不可擋,甚至不需要動用地面部隊,戰爭很快就會結束。

川普是在26日接受福克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ws)專訪時作出了上述表述。

當時,川普被問到美國是否會與伊朗爆發戰爭。他回答說:「我希望不會,但如果真的出事了,我能斷言,我們處於非常強勢地位,戰爭不會持續很長時間。而且我談的不是部署地面部隊。」

法新社推特引述了川普有關伊朗問題的說法——如果美國對伊朗開戰,戰爭不會持續多久就會結束。(網絡截圖)

兩天前,川普在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的採訪時曾表示,他不想與伊朗開戰,而且願意在沒有先決條件的情況下與伊朗領導人談判,但在任何情況下,美國都不會允許伊朗擁有核武器庫。

當時他也說過,如果美國與伊朗開戰,「那將是你從未見過的毀滅。」他接着補充說:「但是,我不想那樣做。」

6天前(6月20日),美軍一架高空無人機在飛越霍爾木茲海峽國際空域時被伊朗地對空導彈擊落。為此,川普政府本已批准對伊朗進行軍事打擊,但在最後一刻川普改變了主意,取消了這次軍事行動。

有分析認為,川普政府當前已將中共政權視為主要的戰略競爭對手,在大阪G20峰會即將召開之際,他似乎不想被其它雜音帶動,轉移了視線,這可能是川普最終決定取消對伊朗的軍事打擊的一個重要原因。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日前在耶路撒冷談到伊朗問題時曾公開警告說:「伊朗和任何其他敵對方都不應將美國的謹慎誤認為是軟弱。」他還強調說:「我們的軍隊已經重新集結,已經準備就緒。」

與此同時,美國副總統彭斯也在接受CNN電視網採訪時,也特意針對川普在最後一刻取消對伊朗的軍事報復行動一事提示說:「伊朗不能認為(美國的)克制是缺乏決心。這是一位希望為伊朗人民帶來福祉的(美國)總統……但我們將勇於面對他們(伊朗)的挑釁。」

6月25日,川普剛剛簽署了一項行政令,升級了對伊朗實施的嚴厲制裁,包括針對伊朗最高精神領袖阿亞圖拉•阿里•哈梅內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及其辦公室的措施。

川普坦言,施加新的額外製裁,是對伊朗擊落美國無人機以及「許多其他事情」作出的回應。

美國財政部對外披露,在新一輪制裁中,8名伊朗高級指揮官將成為制裁的目標,因為他們位居高位,負責「監管伊斯蘭革命衞隊(IRGC)的地區性惡意活動」。

財政部稱,川普的行政命令將「阻斷伊朗領導層的金融渠道」,包括阻止伊朗最高領導人及其辦公室指派特定人員擔任某些職位,以及向那些幫助伊朗交易轉賬的外國金融機構開刀。

現任美財政部長史蒂芬•姆努欽(Steven Mnuchin)則表示,川普的行政令將凍結伊朗數十億美元的資產,而且本周晚些時候還將對伊朗外交部長賈瓦德•扎里夫(Javad Zarif)實施制裁。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