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罢市“反送中”港商:因为爱香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6日讯】香港《逃犯条例》修订掀起全民“反送中”运动,有商家响应罢市,表达不满,请看报导。

走进餐馆,目光先是被一家大小的蓝猫吸引,老板Cary不仅爱猫,还关心香港。

这次反送中,Cary除了上街游行,还响应了6月9、12日的罢市行动

M2 Cafe老板 Cary:“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人,一个大人,你看到无理由小孩让(警察)打成这样,都不作声。为了表达一点心意,牺牲一天的生意也没关系。”

他形容,香港政府第一天推动《逃犯条例》后,香港笼罩在恐怖的气氛中。

M2 Cafe老板 Cary:“你是觉得很恐怖,你在香港可能做错一点事,大陆安一个莫须有的罪名给你,你就会被抓回去。我们从小到大,从殖民地到现在,我们都是喜欢讲什么就讲,你没有理由去限制我们,不能讲?不能发声?”

店里还放着传单,呼吁民众登记选民。

M2 Cafe老板 Cary:“这个逃犯条例就是都不用根据议事程序去做,突然间就交上大会(表决)。我们普通人,可以合法去做的就是推动大家去登记选民,踢走(议会里)所有亲建制的政党。”

Cary还说,现在的香港仿佛回到1997年前的移民潮,但很多人还是选择留守。

M2 Cafe老板 Cary:“大家都爱香港,所以你会觉得更惨的是,年轻一代没有能力、没有机会去(移民)。所以,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走上街头。”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胡宗翰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